快乐的跳蚤市场活动要举行了。听了这个消息,教室里一下子就沸腾起来。
到家后,我用以前除以二的时间来完成作业,接着找了几本看过的书,写上名字,标上价格就搞定了!这个不能卖,那个也不能卖!我刚写好,妈妈就走了过来,挑了四本拿走了。这样一来,我还剩三本书。书准备好了,我开始做活动广告牌。我刚准备好材料,周晓芳就啪啪地跑来,说要和我一起做。
第二天早上,我走进教室,希望快一点到下午。可时间就是与我作对,故意拖得慢一些。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我们把书和广告牌都带到指定地点,开始做起了生意。同学们在烈日炎炎的中心路上举着牌子大声喊道:卖书喽!卖书喽!书本大促销,走过了这个村就没了这个店啦!买了不吃亏,买了不上当!走过路过,机会不要错过,挥泪大甩卖!尽管这些同学嗓子喊破了,也只有个别人来看一看,我觉得很遗憾。我们店最聪明的王小红说:别担心,我有办法!大家不约而同地问道:什么办法?可以拿几本书出去卖,问一问其他的顾客要不要买。要是因为价格太贵而不要的话,那就便宜一两元钱。王小红得意地说。那店怎么办?周晓芳问。当然由你看喽!我说。我们一起去卖书,周晓芳则留下来看店。嘿!没想到这一招还真灵,书竟然卖出去不少。
书卖得差不多了,我们用好不容易挣来的钱去买书。我看中了一本漫画书,但一看价格差点晕过去。十元!十元啊!我说:两元。他说:不行,三元。我同意了。哈哈,这样他就亏掉了整整七元!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该回教室了,虽然我们已经大汗淋漓,但是看到那么多收获,心里充满了快乐。
经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挣钱有多么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