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圆,摸着麻,包着一肚小月牙。
大家猜到我是谁了吗?哈哈哈,我就是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甜的——橙子。
从外表看,我只是一个金黄的小皮球,脸上长着一些麻子。但是,别小看我的皮,它散发出来的气味可以赶走那些嗡嗡直叫的蚊子。
我的外皮很厚,要剥开它还是得费一点劲儿的,所以人们经常用刀把我切开,可是就会白白流走许多汁水,可惜了。
如果小心翼翼地剥开我的外皮,会发现里面有七八个“小月牙”紧紧抱在一起,它们就是我的果实。每个“小月牙”外面包着一层薄薄的膜,果肉和汁水都在里面。把“小月牙”一块块掰下来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酸酸甜甜的果粒充满了整个口腔,那滋味真是美啊!
我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个头稍大点的橙子补充的维生素C已经够一个中年人一天吃的量了。得了高血压的人,吃了我还会感觉好一些呢!并且我还可以止痛,所以啊,大家说我全身都是宝。我浑身散发出来的清香和酸酸甜甜的味道,还真没人可以抵挡得住的,你只要看见我就恨不得把我给吃掉。
小朋友们,听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想马上就吃个橙子解解馋呢?
你不知道,有时候我也异想天开,想要去做很多超出年龄范围的事儿。可是没有办法呀,我还是小孩子,没经历过那么多,根本就写不出来。
我可以假装沧桑,故作深沉,可是那些阅历上的事,是没法造假的。
我只可以告诉自己,即便你是个小孩子,你也是个可爱的小孩子。
时光流逝的那么快。我想过要写东西,写小说,想把自己的内心世界,把自己的心都剖出来给大家看,然后开心地笑。
这样多好啊。
可是之前,我一直没有自知之明,总感觉自己好像很厉害似的,实际上就是弱鸡。我还突然就想起,放假在家的时候,我开玩笑说妹妹是弱鸡,她还小声反驳我来着。那个时候,她可真可爱呀。
我好喜欢她。
他们总是大言不惭地说,经历是可以造就一个人的。我也想着去经历,去流浪。我说出来你可能都不信,我羡慕过街头流浪的乞丐,羡慕过路口等人的老人。他们的表情平淡而安详,从不会因为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人来人往,而感到丝毫的焦虑。
可是我就不行了。
我总是感到焦虑,各种各样的焦虑。
可是在未来的时间里呀,我就要好好学着,如何劝慰自己,让自己变得更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