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既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导师。它在我有困难时,给予我帮助;它在我寂寞时,给予我温暖;它在我伤心时,给予我快乐。而书也会一直陪伴着我,不曾远离
孩童时,我酷爱读童话故事。而那时爱幻想的我,时常会想:如果我能像爱丽丝一样,进入到另一个世界的话,我一定要在那里玩好久;如果我像可怜的灰姑娘一样有两个丑陋的姐姐会怎样呢?睡觉前,我总会听一些故事,它们使我安然入睡。好像催眠曲一样,故事将我领到了一个神奇的世界:书的王国。在那里,我自由自在,没有时间的束缚,也没有汽车和行人的喧闹,只有我和书在一起,快乐地玩耍。读书和听书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使我无数次痴迷的走进书的世界,去感受它那独特的魅力。
上了小学,我爱上了科普知识。是《希利尔讲世界史》将我领到只是的殿堂,每一个文章的开头都会将我吸入到时光机里去,好像我是块海绵,而书是水,让我尽情的去吸收。在时光机里,我领略了残酷的战争,当时中国的落后和外国强大的科技,树立的每一个故事仿佛我都经历过。记得有一次,科学老师问我们猿是如何进化成人的,我缓缓地举起了手,用我看的滚瓜烂熟的故事说给大家听,说完了,大家都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那一刻。我想书是知识的源泉这句话说的真不错。
如今,即将升入初中的我开始徘徊于小说旁边。使我感触最深的一本小说《城南旧事》,一开始我只是抱着翻一番的心情去看,结果越开越无法从书海中游出来。主人公英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告诉了我一个道理:深刻的友谊即使对话很少,但也胜过千言万语。
面对着书柜了的书籍,我开始回忆我与它们的故事。是它们,带我到了冰冷刺骨的南北两极,是它们带我回到了过去,是它们带我走到了残疾人即将去世的人的世界。
夜深了,我觉得书的香味尤其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