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幸福的瓦罐作文450字之
那时已是晚上八点钟了,也许是因为十二月的天气吧!显得格外冷,天不时还下着雨,仍有一对父子走在回家的路上。上了一个晚上的课了,肚子早已大摆“空城计”了,经父亲提议我俩打算去吃瓦罐。
别的地方早已打烊了,唯有这家还灯火通明,他们成了最后一批顾客。点了菜后,两个小瓦罐就上来了,罐内只有半只鸽子与一罐清汤。两人操起勺子,盛出一勺倒入小碗中,倒时不敢有丝毫的马虎。这汤早已熬了又熬,可比是“百年猪骨汤”,早已失去原有的味,只感到十分清淡。父子俩谁也没和谁说话,只是同时举杯,将杯中的汤一喝而尽,父亲用勺子盛起他罐内惟有的半只斑鸠,并打破了这种寂静:“肚子饿了,来,这半只你吃了吧。”儿子举起罐子,接过了半只斑鸠,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半只鸽子,半只斑鸠在儿子的筷下成为一堆骨头。父亲见了,只是淡淡地笑了笑,用勺子向下舀了一下,只见一野草参被舀了出来。儿子只是吃着剩下的汤,并没有注意一棵参早已放进了罐中。正当他从罐中舀出一颗参时,十分高兴,他真的无法相信这清汤中竟还有人参。他叫着并给父亲看,父亲也笑了笑。但儿子并没有立刻相信,正当他回忆时,他立刻明白了这是为什么,他当时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暗自流下感动的泪水。
那一刻,也许就是那一刻,幸福,充满了整个瓦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