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幸福如此简单作文800字其五
有时我发现幸福如此简单,年迈的老人面容上洋溢着幸福,他们因为什么而幸福?也许只是子女百忙之中的一次看望,也许是每天的生活中都有乐趣,也许是
幸福如此简单!爷爷的幸福就是如此。
我一向讨厌京剧,我讨厌京剧,讨厌演员的那张胡里花哨的脸;讨厌演员那故作姿态的手指;讨厌那身沉重,又令人眼花缭乱的戏服。但不幸的,爷爷就是京剧的忠实爱好者。
那天回到家,在走廊里,我就听见了那让我难以接受的吼叫声,那声音简直太大了,世界上恐怕没有任何声音比它再大了!大炸弹的爆炸,火车的吼鸣,暑天的霹雳,海洋里的惊涛骇浪,这一切如果和这里的响声比起来,只不过是折了一根小树枝。咬了一粒黄豆粒,一声牛叫差不多。我打开屋门,只见爷爷穿着他那很久以前老套的戏服,穿着黑色的厚底靴还戴着灰的冠帽,黑红色的脸谱,简直滑稽可笑极了,我一进家门,就对爷爷说道:太吵了,您别唱了,学了一天了,烦死了!便头也不回的走回了房间里,把门一锁,写起了作业,带上全护耳的耳机,双眼舒地合着,我就在这一个人的世界里,荡漾,渴了,转悠一下,我走出房间,发现水果与水照例摆放在饭桌上,但是爷爷的房门紧闭,我将耳朵贴在门上,只听见里面的爷爷压低了嗓子,用他那粗沉,低哑的声音唱首《望江亭》,贫道乃姑姑是也。从幼年间便舍俗出家,在这清安观是做个住持这一句词趁我不留神,溜进了我的耳朵,我正想把这个家伙赶出来。但是为什么,我却感到心里有那样的感受。
我开始耐心倾听京剧,我惊奇,自己竟没有了往日对京剧的厌恶,反而,多了一些喜欢,我敲起了爷爷的门,他慌忙关掉音乐,打开房门,眼里充满了愧疚与不舍。我给爷爷端来了一杯水,他笑了,我也笑了,只看他紧锁的眉头舒展了,变得更加可亲,我对他多了一份理解,也对京剧文化多了一份守护。
每天放学回家,我听到走廊里响亮的京剧声,我才明白这才是老人的幸福,这才是生活中最美的地方。
您的幸福如此简单,丢失的幸福重新拾回,对京剧文化也多了一份理解,优哉游哉,乐在其中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