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不及小流无以成江海,不过挣钱上其实也不完全是这么回事,因为在现在生活当中有很多途径都可以让我们省下一些小钱,或者是赚到一些小钱,但是想要靠这些小钱发家致富,那也是不可能的,与其在这些事情上纠结,不如想一想能不能用同等的时间。去获得更多的钱,那才是更有意义的事情。
这就比如说此点外卖可能会花上那么几十块钱或者十几块钱,那么如果在同样的时间内,自己能够创造的财富比在外面的价值高,那么无论是点外卖还是出去吃饭,其实就都是划算的,因为自己做饭看似省下了钱,其实却付出了一定的时间成本。
不过如果自己就是享受,这种做饭的乐趣,那就另当别论了,因为我们也不能只考虑到挣钱的事情,还要考虑到这些事情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这也是一种需要权衡考虑的情况。
以及现在很多软件上都有一些装水果领优惠券。之类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时候确实也会给一些小恩小惠,他们确实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快乐,嗯,不过也不能本末倒置,如果只是为了追求那些东西,那就非常的不值得了。而且我们也要知道,那些小的优惠活动背后其实也都有商家的一些巧妙安排,不管怎么样,商家基本上也都是稳赚不赔的,我们不可能从中战斗多大的便宜,最多也就是给自己小小的一点快乐吧。
所以千万不要太去纠结这些事情,有同样的时间可以创造更多的快乐,或者是更多的价值的时候,你就放弃那些东西无所谓,更不必为了他们而产生什么样的焦虑,那真的就过于本末倒置了。
小流、江海之间的关系,也不要去想得过于僵化死板,不妨多转化一下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