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抬着头望着天空,徐徐的便不在觉得天是天了,这一刻好像天地掉转了
过来,天变成了地,不,正确的说是天变成了海洋,那偶尔飘过的几朵白云好象
也变成了欢快的鱼儿在水里自由的游来游去。望久了,就有一种莫名的羡慕荡
漾在我的心头,久久不能平复。好想自己也能去和他们嬉戏、玩耍。漫漫的,自
己好象也成了他们的一分子,好像有在某个角落也有一朵云是代表我的,它能与
我心灵相通,能跟着我的意识去和其他的云嬉戏、打闹。
下战书,坐在教室里,听着那我早已知晓的物理知识,不自觉有些厌烦,便望望天空。真巧,天色很好,明朗的天空不时飘着几朵白云。看看那些白云,再看看我那记满笔记的书。不自觉的会有一种想走出教室的冲动。着一刻,好象我犯了什么错误被锁在教室里,而外面不时传来的几声笑声,无疑成了我嫉妒的对象
。每当这个时候老师便用他那在我看来和蔼中透着几分严肃的眼神看我一眼,好象在说:我要点名了,我好象被电了一下,便回过头来不在去看那我向往已久的十丈软红!
晚上,吃过了饭,正在造作业,在那堆功课眼前,天空仿佛也在为我悲伤,这时的天空――墨蓝墨蓝的,这种颜色很令人害怕,害怕过后又好像特别想念母亲、亲人,天空好象要垮下来似的,每到这时候,在心里总有一种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感觉。于是心底便又多了一丝无奈与悔恨,也就是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了母亲的伟大,也知道了为什么比较小的孩子一到晚上就哭着喊着要母亲。也领悟了一个极其简朴而又不收留易明白的真理:哪怕到了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的那一天,父母也回用他们的方式来安慰你、相信你!
到功课终于作完的时候,我也已是万千感触感染集于一身了。这时,固然母亲一再叫我睡觉,不外却不由自主的往窗外墨蓝的天空看去。
深夜时,我俄然在睡梦中醒来,走出房间往楼梯走去,这时有一双暖和的手把我档下,我发现那是妈妈的手,那一双手,让我觉得好夸姣。
七年前,我俄然上吐下泻,并且还俄然晕倒,那双暖和的手又再度泛起,那双手,把我放到车上,以飞快的速度,抵达病院,我被紧迫送到急救室里打点滴,那时已经是十一点了,可是妈妈不眠不休的在我四周为我加油打气,所以我的病况很快就有好转,这件事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里。
妈妈无时无刻的仔细照料我和哥哥,妈妈无怨无悔的支付,让我和哥哥都逐渐长大。可是哥哥上幼儿园时,悲惨剧又发生了,哥哥的头被坚固的石头撞破,所以妈妈悍然不顾把哥哥送去病院医治,最后总算帮哥哥捡回一条命,本来在妈妈心里,每一条生命都是很可贵的。
我觉得家人的爱是价值连城,所以我要好好爱惜,成为一位有用的人,才不会孤负家人的但愿。我要好好加油,才不会孤负那双暖和的手。
“不爽,吃饭了。”又是一阵亲切的呼叫。我随声而至。
餐桌上的美味诱惑着我们的食欲,但女皇还是孤身一人与菜周旋。我们只能眼巴巴的望着那红灿灿的红烧肉狂咽口水。过了许久,女皇端着最后一盆菜上位,总算可以开动了!
我将我娴熟的“一指插”,准确无误地插入一块硕大的红烧肉,我对着俺爹吧唧着嘴,吃完之后,还做一幅回味无穷的样子,陶醉其中。我望见老爸焦急的观望着红烧肉,我仿佛在冥冥之中听到了他咽口水的声音。
女皇起身离桌,略表抱歉,接一电话,俺爹看准时机成熟,下筷准又快。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地将红烧肉放入口中。这时,恰好被女皇抓个现形。
“吐出来”。女皇下令。迫于她老人家的淫威,俺爹千不甘,万不愿地吐出那块还来不及咀嚼的红烧肉。
女皇笑了几声,宣布到:“本月底之前,洗完的重任荣交你肩。”俺爹欲哭无泪,怒上眉梢,气势磅礴的大吼一身:“老婆!”
女皇轻挑眉头,如数家珍般缓缓开口:“你不知道你高血压,高血糖啊!不知道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啊!”俺爹瞬间瓦解,北风那个吹,他心那个寒。女皇还未完,还在数落着他。俺爹又鼓起了勇气,又来一声:“老婆!”女皇道:“怎么着?反了你!”俺爹再次崩盘……小声道:“老婆大人,我错了……”
女皇那个得意地笑。我也在旁得瑟。从此,便能看见饭后洗碗堆中有个肥硕的男人,沧桑地搓着碗。
女皇霸权,但我们心甘情愿。女皇心系俺和俺爹爷俩,家里没个女人,成何体统?
我是红椒,是五彩缤纷的蔬菜王国里的一员。
我有着绿色的头发,又圆又胖的红身体,身着一条条不规则的条纹,深浅不一。我身长10厘米,两斤重,别看我和辣椒同属一科,但其实要比他大很多,也重得多。
我生长在南美洲,靠近墨西哥,当地人也称“甜椒”。别看我长相一般,但用处却很多。我体内含有维生素A,各种纤维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增进食欲,促进肠蠕动,帮助消化,还可以保护视力,美容养颜、抗衰老。说到储存,我能在冰箱里放置三到四天,相比起我的同伴青椒和黄椒来说,他们则可以存放很久。
甜椒的味道也很奇特,有甜的、酸的、辣的,而我则甜中带酸。我能和猪肉、鸡肉、牛肉、木耳等混合搭配,做出很多美味佳肴,也可以加入沙拉酱、紫苏等进行搅拌,作为前菜供人享用。
我作为蔬菜王国的小天使,争取在国外那些吃不到甜椒的地方培育生长,让更远国度的人们也能品尝到我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