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期待高二作文
河流因期待着大海的怀抱,历经沟壑曲折,终而奔流入海;树木因期待着阳光的温暖,奋力上伸展,从而挺拔参天。期待与成就,正如方向标与终点,只要跟着方向标的指引,不断前进探索,就一定会达到自己预期的终点。
陈胜凭着燕雀安知鸿鹊之志的期待与志向,最终推翻了秦朝的暴力政权;毛泽东少年时便怀有远大的抱负理想,期待着中国的光明,最终带领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的坦途。正是明确的期待为他们树立了人生奋斗的方向标,才使得他们能够坚定不移的向前走,成就了一番事业,在历史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如果人们没有了期待,就会如空中的点点尘垮,随风飘荡;抑或如水中的浮藻,随波逐流。像这样毫无方向感,又哪来的成就呢?可见,一定的期待是成就的必然前提,我们必须有自己的期待。
然而,仅仅拥有期待是不够的,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下去,才会走到终点。司马迁年轻时就有了《史记》这一明确的目标,但如果不是凭着自己坚强的意志力与不懈的努力,克服世人鄙视的目光与悲惨的命运,哪会有这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千秋经典?而马克思不也正是克服了生活上的困苦,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断钻研,才造就了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著作吗?试想,如果他们没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期待与目标,也终将不过是碌碌无力,淹没在茫茫人海之中。因此,我们要坚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不要怕山穷水复的窘境,通过努力,就一定会柳暗花明。
有了期待,学会奋斗,这也不等于一定会有成就。如果将期待定得高于天,而力所不能及,则就会渐渐失去自信,失去动力。但如果期待得过低,低得连自己都不屑去努力达到,也就失去了期待的价值。所以,一定要有适合白己的期待。
对于作为中学生的我们,期待与成就也是一样的。我们要有自己的期待,如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短期具体的阶段性计划,再加上努力拼搏的意志力与信心,相信你正在走向成就的路上。
你相信命运,我相信命运,可是命运不相信我们。
——题记
似乎早已遇见,离别将充斥着我的生命。一场考试,让我们忘记所有,断了后路。我顶着漫天的寂寞与忧伤,拼命向前奔跑。当我以为跑出了很远,停下来,才发现终点又是起点。这是在环形跑道上的我们,怎么也逃不出的束缚。
命运什么也给不了我们,治好把会议当作礼物送给我们,我们望着窗外的自由麻雀,又被挂在墙上的倒数计时打断了思绪,重新开始面对成堆的试卷。你远去的身影,像朦胧的雾气,遮蔽了我的双眼,我什么也看不见。
什么,也看不见。
有一种花叫做彼岸花。这种花很奇特,花开时没有叶,有叶是不开花,花与叶注定生生相错,永不相见。我们早已在奔跑的过程忘记儿时的秋千,儿时的童话书。彼岸花的花叶,和我们一样,各自迈向自己的理想,慢慢放开了原本紧握的手。
今年冬天,雪在夜里静静的飘落,它带着自己的梦想与回忆,直到最后慢慢融化,多么想我们啊……
每个人都是列车,在站台的等候中一次次到来,又一点点遗忘。我只记得老梧桐树下有奶奶和蔼的笑,院子里有小妹妹在开心的玩,秋千上有我在无忧无虑的荡着。回忆就只剩下这些了,是成堆的试卷逼着我学会了遗忘?
点燃手中的烟火,望着灯红绿酒的城市。
当繁花落尽,回忆的滋味谁能体会?
当泪水流尽,辛酸的往事谁能看到?
没有经历黎明,就直接跑进无垠的黑夜,这是我们的悲哀,亦是我们的无奈。
时间是不可捉摸的,记忆是最不可预知的天意,时间便是回忆的催化剂。
我们穿着白色的盛装,小心翼翼夫人踏过青春这道明媚的忧伤。
是谁在天空中点燃了流星,湮没了最后一场盛大的繁华?
原来回忆就是回忆,回忆没有任何力量,这是我们遗留给彼此最好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