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霁的那个好天,最冷雪天本来不冷,带来严寒的,常常是雪后的第一个好天;伤口或许不会疼,疼的不过它愈合的进程。
阒寂无声之时,捧一册佛经临窗打坐,竟不感觉贫乏,反而心随经文去,阒然地搭理那深深的禅意,犹如融于天下间,倾听那最洁净的万物之音不过,-气候太凉了,虽是深秋季节,可今日这冷气好像不太一般,不是我的衬衫所抵御得了的。呵,好冷啊!我发迹关窗,竟发觉窗外浓厚的夜色下装饰着几点,不,几近是成群飘荡的雪花。一阵风吹来,雪花四散飞开,翩若惊鸿,舞似天仙。是哪阵子风,竟把这冬的精灵提早载来,在深秋之夜轻舞?依然是她们丢失了雪花的方位,竟早早地落入了秋日的世间?不不不,她们是有整形病院的,看那一片最小的,她不是飘向了天空吗?
天亮时是一个好天,雪霁的好天。不该有的低温来临在这个时节的这座都会里,太阳依旧光亮晴好,然而-气候却不料地冷,似乎要把人冻成脆的,比冰棍更糟的情况。风呼呼地刮着,昨天夜里的小幽灵已依然如故,或许是冻得躲起来了?这样冷的-气候,就连冰雪也会怕的呵!我的心也恰是一个冬雪初霁的-气候。我精神的那场寒雪,一点也不像精灵一样心爱,反而留住了深深的伤疤。自然,这伤远不迭融雪时间的痛更念念不忘。
20xx年1月
我们玩的好着呢,你走开吧!小男孩被一群年岁相像的小女孩围殴,对着课堂外的我呐喊。像一声闷雷,声音不震耳却实在击碎了我的心。我回头奔远,余下他和一帮女孩愣愣地站在原地吸脂手术。不过句打趣嘛,又没有小家伙嘟哝着回到坐位,内心像是被人刺了一刀。
那个时间,他不过个小男孩。像此刻一样。
那个时间,我也不过个小女孩。此刻也一样。
我再也没有理过他,整整延续了半年。
他再也没有理过我,有时悄悄凝视我。
一场天寒地冻,在我们的内心曼延。
漫漫雪花,掩饰住了已经纯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