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拿了成绩单,从学校回到家。我放下铺盖卷儿,觉得有些累,就倒在椅子上。
“起来,去洗澡!”父亲的话又冷又硬,听起来令人生畏。
唉,要是家里有洗澡间就好了,我徽徽地一边站起来一边想。
父亲提着两只水桶走在前面,冷不丁儿问:“总分多少?8年多来,我听过父亲多少次这样的询问。
543,”我的语气好像是平静的。
“年级第一名是多少分?”
5430”
“有几科是第一?”
“全是。”我偷偷地膘了父亲一眼。想从他那儿得到赞赏。
父亲瞥了我一眼……
“你知道这次会考全市第一名是多少分吗?你知道全省全国的尖子生吗?你知道中国科大少年班吗?”劈头盖脸的问话,像从冰峰雪岭流下的水,将我浸没在里面。
需要回答吗?这分明是反问,但我仍是答了:“不知道!”这冷冷的回答中有我的怨气,有我的委屈。
父亲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这一眼瞪得我好伤心!
3年前,一次语文竞赛,我最先交卷,得了七十几分。他知道后,立刻给我一个耳光,打得我好伤心卫实在,那次我仍旧是第一名。
父亲的一瞪,使两滴滚烫的水珠滑过我的脸颊。是泪?有人说,男子汉流血不流泪。我还称不上是男子汉,我只是一个15岁的少年
父亲提着两桶热水,健步走出了锅炉房,走向几十米外的澡堂。
道旁,并列着两棵树,那老树虽枝干苍劲,但满树的叶子都已枯黄,风拂叶落,使人觉得有些凄凉;幼树却合法壮时,枝叶藏,生气希望勃勃,且高过老树。我不由得停步,想:那老树曾为幼树遮挡过风雨吧?
回头看,我不禁呆了:父亲已放下水桶,在喘着气!
5岁时,第一次随父亲去澡堂。父亲双手平举着两桶水进了澡堂,那些叔叔们好羡慕他,5岁的我好羡慕他呀!那时,父亲在我心目中是一座山,一座巍峨的山,一座难摧的山至但,山也有塌的时候……
我急步上前,说;“我来吧。”话音刚落,我诧异了。不是由于父亲未理会我,又举步向前;而是我发现:父亲比我矮,比我矮!
作文参考: 孔雀优秀文章(写作示例)
百鸟之王有三种,一是凤凰,二是安第斯兀鹰,三是孔雀。白孔雀就是蓝孔雀变异的品种。今天我就来写白孔雀的美丽。
白孔雀的头小小的,嘴巴尖尖的,像瓜子的顶部一样,眼睛圆圆的,像两颗黑的小宝石头上有羽毛,像装饰自己的头饰,她还有一动不动的挺着长长的脖子,好像头上顶着一罐水。羽毛洁白无瑕,不参合任何杂色,好是一把可以张开合拢的折叠扇。从远处看,白孔雀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
白孔雀不但样子好看,开平时更好看。
白孔雀的羽毛合拢时,拖在地上,看起来好像是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尾裙,还像一把白色的头发在地上拖似的。整体看起来感觉白孔雀就是世界上的女王。白孔雀一般都会走到后面再开屏,沙沙沙,沙沙沙沙白孔雀抖动身上的羽毛。慢慢地,羽毛完全展开。从后看,白羽毛向前弯,好像羽毛在保护孔雀一样。展开了后,它还会在原地上秀一秀,炫耀它的美丽。
孔雀的飞行能力很强。有一次,我去动物园看白孔雀,它总是挺着长长的脖子,望着惊喜的游客们,还在狭窄的笼子里走来走去,它总是不展开。我想:它有可能看到比自己还漂亮的东西才炫耀自己的美丽吧。大概它是累了吧,想飞到木头上去休息,他拍动着有力的翅膀,抬起脚轻盈的飞过去,而且飞得十分稳,不摇摇晃晃的。
这就是美丽的白孔雀,虽然我见不到但是我十分喜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