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那眼神触动了我.doc
在繁华城市的外表之下,你何曾看过那另一个世界,那里的人,他们没有漂亮的衣服,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但是他们的眼睛却是那么纯洁光芒,眼神中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
一天,我和我的朋友去玩,不知怎么的就走到了一个胡同,这个胡同脏兮兮的,时不时的传来一阵阵发了霉的臭味儿,我们迫不及待的往前走,这是走来一个小女孩个子不高,年龄看起来也不大明明是寒冬她却穿着一件单薄的破烂衣服,踩着一双沾满灰尘的拖鞋,眼神中充满悲哀和渴望,身上伤痕累累。
她用受伤的手翻着垃圾,企图找出些什么。找到一个可以卖钱的就往一个灰色的泛黄的小袋子里装。“嘿,你在干什么呢?”我朋友拉着我就往前跑,我边跑边回头,又看到那眼神,那眼神是那么的充满无限渴望,对未来的幻想,深深触动我的心。
从那以后,我经常想起那小女孩,不知她怎样了……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两个月过去了,一天在我上学的路上我又看到了她,她比以前消瘦了多了更多的伤口,唯一没变的还是她的眼神——充满渴望的眼神。这是,她的眼睛突然闪了一下,他在垃圾桶里发现了一本书。她欣喜的拿起那本书,刚想翻却又缩回了手,四下看了看,朝一块石头跑去,她坐下来刚要打开书,又把手缩回来,看了看自己的小脏手,满脸笑容的把手在衣服上蹭了蹭,这才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
她的眼神中闪着光芒,那种耀的光芒,射出了她对知识的渴望,对未来的憧憬。遐想和未来她那光明的前程。那一刻我被深深的触动了,我们处在这麽好的环境中为什么不好好学习呢?我们为何不能向她学习呢,像她一样去热爱学习,通过自己来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触动我心灵的眼神着实把我震撼了,是否也触动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