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失而复得的友谊作文600字
在我13年的人生中,交过很多好朋友,最要好的要算缘缘了。但我和她也发生过矛盾,吵过架,失去过友谊,后来又重新建立起了更深的友谊。
缘缘比我小一岁,一双大眼睛水灵灵地镶嵌在那张圆脸上。那天,我在她家写作业,我告诉她,我做了一个弹弓很好玩,说着就拿给她看。她开心地摆弄起来,由于拉得太猛,强弓散架了。
我们开始争执起来。我气呼呼的埋怨她。她也来了气,拎起脚把散在地上的架子也踩断了。我气得重重推了她一下,她一屁股坐在了地板上。我一把夺过她放在桌子上的铅笔盒,高高举起来,准备摔下去,在我举起手的一瞬间,看见坐在地板上的缘缘眼睛里全是眼泪在打转!这个铅笔盒是缘缘十岁的生日礼物,是她最心爱的东西,要是把它给摔坏了,我和她的关系可真危险了,她一定会恨死我的。弹弓坏了可以再做一个,十岁生日礼物没有了,可就不会再有第二个十岁了。我心里这样想着,我的手停住了,那一刻我改变了主意,轻轻地把铅笔盒放回原处。然后把地板上的弹弓架子和皮筋捡起来放进书包里,转身哭着跑回了家。
晚上我躺在床上,心里非常难过,但转念又想: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她又是我妹妹又是无话不讲的好朋友。既然是好朋友,就不应该这样计较。可我心里总是耿耿于怀,一连几天都没有理睬她,就算见到了也避开她。
一天,我在家里,缘缘来了。我想和她打招呼,但一想到先前发生的事,就假装没看见她。突然,她站在我面前,轻声对我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请你原谅我。说完,她低下了头,眼泪都掉了出来。我忙说。:没关系,我也有错,我们以后还和以前一样好,请你也原谅我。缘缘的泪脸上马上挂满了笑,像春天阳光般灿烂!
从那以后,这份失而复得的友谊让我们更加珍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