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皮毛像雪一样白,两个尖尖的耳朵像两座山,有一双黑黑的眼,一天光线不同,猫的眼睛还会不断变化。它的尾巴像根绳子是的,翘得老高老高的。它的脚底长着肉垫,走起路来静悄悄的。
它非常喜欢吃小鱼。有一次我拿了一条鱼,小猫闻到了鱼的腥味,飞快地跑了过来。它两眼盯着鱼,围着我转圈,还喵喵直叫,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给我吃吧。”我只好把鱼放在了碗里,小猫猛扑了过去,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吃完了鱼,还朝我喵喵地叫两声,似乎感谢我呢!
小猫也很贪玩。一次,妈妈把织毛衣用的毛线放在了椅子上,小猫也悄悄地跳到椅子上。它看见毛线团很漂亮,就用爪子抓了抓,再用嘴顶了顶,毛线团就滚了起来。小猫就用脚踢,毛线团就跟个球似的,一会儿滚到这儿,一会儿滚到那儿,小猫就跟着团团转。不一会儿,小猫就东一滚,西一滚,把毛线滚在身上,就像穿了一件毛线衣服。看着它,我忍不住笑了。
你看,我家的小猫厉害吧!
狂天,期中考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考卷,呀!老师连错的题都给我改对了。我想把考卷拿上去给老师批改,转念一想,如果那三分被扣掉了那我就不能排在前三了。于是,我趁着同桌不注意(我的同桌是个大喇叭),就偷偷把考卷改了一下。
下课了,语文老师布置好作业后就走了。我忧心忡忡,生怕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回到家里,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她并没有打骂我,而是跟我说了很多道理。虽然我心里很难受,但妈妈说的的确是对的。所以,我暗暗下了决心:明天就去找老师要回真实的分数。
晚上睡觉时,我翻来覆去睡不着,我越想越后悔,但更令我担心的是如果老师知道了,肯定会狠狠地批评我的。
第二天、第三天,我还是没有勇气去跟老师承认错误。第四天下午,妈妈鼓励我给老师打电话承认错误。在电话里,我向老师诉说了一切。老师知道后,先是温和地批评了我,接着又表扬了我是个诚实的孩子。挂了电话,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感觉心里好不轻松,妈妈也欣慰地笑了。
从这件事我深深明白了一个道理:分数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诚实,诚实比分数还宝贵一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