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我们的新老师|800字优秀作文之一
在新的学期里,我们班换了一个新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沈老师。他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耳朵也特别尖,要是上课哪个同学在下面做小动作或说点小话,那一定是逃不过他的。
他对我们要求很严厉,开学前一天我们几个就领教到了。由于这学期我们班的桌椅要全部换新的,几个住得离学校近一点的同学就提前到学校里来搬桌椅,那天正下着大雨,只要我们稍有一点磨蹭,他就会给我们“提神”。当时我心想这个老师怎么这样没爱心,一点也不心疼我们。可后来我才明白,他这样做也是为我们好,快点搬完了好早点回家换湿透了的衣服,不是吗?我们是全年级第一个搬完的。
他对我们的学习要求严,那就更不用说了。我们这个班是全校有名的淘气班级了,从二年级到现在好像还没有哪一次作业是全班交齐了的,最令老师头疼的就是这个了。报名的那一天,老师没要求我们交暑假作业,不过查看了平时最不爱交作业的一个同学的作业,他的作业当然没按要求完成,老师就给了点颜色他看看,吓得我们都发抖了,知道了以后不交作业的后果。开学第一天我们班第一次交齐了作业,那个经常不交作业的都做得一丝不苟。
沈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一视同仁,从不因为“差生”犯了错误就批评,而班干部事情没做好就可以原谅,要是哪个班干部没按他的要求完成任务,他更是严加批评。
虽说是严厉,但他也喜欢和我们说一些笑话。和他在一起我们经常是笑声一片,是在快乐中学习,而不是枯燥无味地学习。有一次,阎天亮在摸自己的牙齿。沈老师说:“阎天亮,你的牙齿很好看吗?我告诉你,你是‘玉米牌’的牙齿。”沈老师接着又问:“玉米牌是什么意思?”汪理智站起来说:“就是牙齿很黄,不刷牙。”老师说:“对,就是这个意思。”一下子我们都哄堂大笑起来。
这就是我们的新教师—--一个既严厉又风趣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