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们是一家人范文
我想骑一匹快马奔到你的身旁,只是用手轻轻一握,用眼神告诉你,我们是一家人,至今为止我还忘不了那双眼睛里闪耀着的星辰。那是个深秋,风带着刺骨的寒意,苍白森阴的天地间一轮红日静静悬着,朦胧的光淡淡地渲染着天空,不知名的白烟袅袅升起,不散了。
我坐在路边怔怔地愣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完全不知所措,只能看着人来人往,想试着吆喝几声,声音却好似被堵在了喉咙里。和我一组的小姑娘笑靥如花,灵活地穿行在人群里,推销着他的产品,我只觉乏味,静静坐着等待。“姐姐”微弱的声音响起,我抬头看见一个瘦瘦小小的小女孩儿,散着一头稀疏泛黄的长发,目光中含着惊喜,“这颗糖和妈妈给我带的一模一样,你是不是见过她呀?”这话有些过于天真了。我看着小女孩儿明镜般的眸子点点头,女孩子突然笑了,小小的脸上绽放了一朵极美的花儿。她追问:“妈妈长什么样子啊?我没见过她,每次都是奶奶把礼物给我说妈妈送的。”我怔住了,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我在脑中回想着自己母亲模样,“她很好看,笑起来很温柔,给你买糖的时候笑的比全世界最美的花儿都好看。”“真的?”女孩儿显得很不可思议,那一瞬间眼中仿佛有整片心海。
“谢谢姐姐,你是唯一一个见过我妈妈的人,我们是一家人啦!”我怔住了。家人?是的,家人!家是什么?是高大的别墅?还是简陋的小屋?此刻,家是可以带来温柔的地方,家人是可以带来温暖的人。我想,那双眸子里的童真会温柔我的往后余生,我想乘一叶扁舟行驶在记忆的长河里找到那双眼睛,告诉她:“是的,我们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