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快乐是分享作文之一
快乐我是什么?快乐是分享。可是为什么分享是一件快乐的事呢?这要从我小时候说起。
小时候,我不懂事,特别自私,什么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统统都是我的,谁要敢动我的东西,我就和他没完。
一次,我把零食藏到了床底下,追被以后有机会慢慢品尝。可是是不成想,这一件事情我竟然忘记了。两年后,我们家大扫除,当打扫起床底下的时候,我才想起我竟然以前有把零食藏在床底下,爸爸看见了,边走过来对我说道:“什么东西都一定要学会分享,不是有这样一句话“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吗?你只有今天把东西分享给别人,别人明天才会把东西分享给你。”
从此以后,我慢慢学会了分享。第一次分享,我便特别大方地把我所有的零食都拿了出来,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分享,我把我所有的零食都给拿了出来,一个都没有留。”这时,妈妈一看我今天特别大方,边对我说道:“今天你学会了分享,你把你所有的零食都给拿了出来,那么你自己不就没有吃的了吗?走,我们去买零食。”妈妈给我买了许多零食,比原来的零食要多得多,可是这只是分享美好的一面。
还有一次,我把零食分享给大家,大家一看,什么也没有说,埋头吃了起来。可当大家吃完以后,大家只对我说了一声谢谢,随后就什么也没有说。我心想:快点给我零食呀!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随后便走过来对我说道:“你快乐吗?”听了爸爸的话,我委屈的哭了起来,爸爸又对我说道:“分享不一定就是能够让人获得利益的,如果你每一次给别人分享时,都只看能不能让自己获得利益,那么你就错了,你损失了,可是别人获得利益了,你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增加了。你要记住,感情这一个东西可是用什么也换不来的。所以,你实际上是获得利益了,只不过没有那么直接。”听了爸爸的一番话,我的心情终于渐渐好了起来。
就是经历了这一件事,我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无偿分享。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分享是一件这么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