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原来温暖就在我身边
冰冷朦胧的雨夜,侧耳倾听咖啡店的歌声,黑夜的温暖与感动,谁人可知?
题记
寒冷的黑夜中,雨淅淅沥沥地下着
我无助地抱膝靠在冰冷的墙角上,任凭眼泪与雨水交汇滑入嘴角,不知哭了第几次
这次月考的作文的题目与以往不同,要写自己的老师理想型是什么样的,我毫无顾虑的写下自己提前背好的作文,满怀自信地交卷,兴奋地等待自己那满意的答卷。
当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心中仍是期待而激动,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的这句话还是在我身上无情地应征,与我心目中的分数差了十分,而且失误最多地居然是我非常有自信的作文!我反复地想自己到底在作文哪方面失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我无精打采地回到家中,外面的雨下紧了。
母亲还是依照惯例询问我的成绩,她拿起这张潮湿而有冰冷的试卷,小心翼翼地铺放在桌面上,原本的笑容已消散化为烟雾谁让你的作文对老师有这么多意见的,你知不知道,你们老师一人带五个班有多不容易啊!行了!考成这样也出乎我的意料,总之我再也不会接触这类作文了,可以吗?
我无助地跑出了家门,雨越下越大
我失声痛苦起来,路上的行人渐渐稀少,店面的灯光占据了整个昏暗的街道。女孩子们随心所欲地挑选自己的最爱,情侣们在咖啡店中谈天说地为什么大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呢?我到底怎样写作文才能让人眼前一亮呢?
忽然,优美动听的歌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小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想唱歌给你们听蓝天白云下,谁是真正的英雄,平凡的人们带给我无数感动我的心渐渐随着音乐的曲调温暖起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生活的快乐依旧长存。对呀!我可以从生活的小事情泄气,以小见大,大胆选材,写出自己的风格,我为什么要一直模仿别人的作品呢?
歌声朦胧在我耳边,雨不再大了,我望着要挑选衣服的人,喝咖啡的人,心中便得了一种温暖,我看着那位驻唱歌手,飘逸的头发披在腰上,抱着吉他,面带微笑地唱给大家听,平凡的英雄在那无尽的黑夜像一颗萤火虫,虽渺小但却可以照亮走向未来的路。
我踏着大大小小的水洼,感受上天的恩惠,而我就是真正的英雄!
冰冷朦胧的雨夜交织着黑夜的温暖与感动温暖是一种恩惠,更是一种美!
原来的温暖就在我身边,我要做我自己的英雄!
2022写作推荐 作文:诚信就在身边作文(篇四)
暑假中,我就碰到了这类事。
那天中午,我坐公交车回家,津津有味地看一本课外书。突然面前晃动着一张认识的脸,是同校的同学,过去上学、放学乘车时常碰到。他凑过来翻看了封面,激动地说:喂,哥们儿,这本书不错,借我看两天吧?多么认识的面孔啊!看着他眼里隐隐闪着的渴想神情,我不忍让他失望,不假思考地把书递给他。他如获珍宝,眉飞色舞地说:谢了谢了,过两天就还你。几天后,我们又在统一辆公交车上相遇了。我见他闭口不提还书的事,便忍不住提醒他,不料,得到的却是他希奇的眼神和回话:我什么时候向你借书了?莫名其妙!我有点吃惊:你说什么啊,怎么能借书不还呢?他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谁能证实我向你借书了?我固然有些愤怒,但却哑口无言,我倒不是痛心这本有去无回的心爱之书,而是痛心他的言行啊!
孔子曾说:民无信不立。老子也曾说:诚信如金。可见诚信在古人心中是何等重要、何等神圣啊!不料,事过境迁,传统不守,失信的歪风竟影响到了青少年。从这件小事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素质和涵养啊!
诚信是一个人不可或缺的美德。我深深知道诚信在现实糊口中的重要性,所以在这里道出我经历的故事,以此呼叫诚信的回归,并联袂大家一起重建诚信长城。不管是在校,仍是今后走向社会,我都将恪守中华民族这一传统美德,一辈子以诚立世,以信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