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另一个天地其七
我热爱文学,热爱写作,对我而言,缪斯女神那伟大的文学殿堂是我的另一片天地。
也许是“少年壮志不言愁”的年龄,也许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动,13岁,我第一次在一首稚嫩的小诗下工工整整地署上自己的大名,然后,惦着心灵第一朵希望之花投进墨绿色的大邮箱。年轻的心随着寄出的信寄向远方。我等待着,期盼着那朵希望之花能够绽放。然而,世事总难如愿,花儿枯萎了,希望之花最终变成了泡影。
我不甘心,不甘心我那个蓝色文学梦就此逝去,不甘心就这样被缪斯女神拒之门外。
于是我一篇篇的写,一遍遍的寄,一天天的等,然而却一次又一次的忍受着令人难以吞咽的失败。痛苦与失望交织着,像一块千斤重石压得我透不过起来。我茫然了,像在迷宫中迷失了方向,我不知何去何从,一片茫然之中……
心在剧烈的跳动着,灵魂在颤抖着。我静静地思索着,想从失败中找到原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黑暗中我又找到了光明:没有坚实的根,结不出丰硕的果;没有夯实的文学基础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决然叩不开文学殿堂之门的。红色的的硬皮笔记本是我的练兵场,那里记满了我13岁的梦幻,14岁的憧憬,15岁的希望。终于有一天,我再次鼓起勇气,拿起那支曾给我带来无限痛苦的笔,蘸着泪与汗水写下一行工工整整的字体,再次颤抖着把它投进了那墨绿色的字体的邮筒。等待我的也许是好消息。时间飞快流逝,我不敢相信,那无数的汗水与泪换来的依旧是心灵的猛烈冲撞,我失败了,泪水不禁划过脸颊……
即使这样的失败与重创,也没能改变我少年时的初衷。文学,创作,依然是我那个蓝色的梦,依然是我的另一片天地,尽管它给我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
15岁的天空,没有流沙,没有狂风,只有一道绚烂的彩虹。年轻的我依旧对文学情有独钟,依然期盼那一行行的文字能够载着油墨的清香映入我的眼帘,能够给千千万万的人带来青春的活力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