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世界作文范本
时间过得真快,来深圳已经差不多有xx年了,如今孩子也已经上了小学三年级了。xx年,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但也让我更珍惜现在的生活,生活可以算是安定下来了,两个孩子也顺利地上了小学。闲来之际,孩子会围在身边问:妈妈,妈妈你给我们讲讲你的家乡吧。这几年,忙于生活的奔波,好久没回家乡了,但提起家乡,脑海里就会出现一幅画面:村庄很美,很少的楼房,四周是一座座若隐若现的山。还有放眼一望,满山的绿。一条条蜿蜒的小路,树在小路的两旁,我走在那条两边有树的路中央。看旁边的花花草草,戴着帽子遮挡阳光。碧蓝的天、清澈的小河流水,到处绿树成荫、野花遍地,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幸福。听我说完,孩子要我一定要带他到家乡去看看,他们向往自然,渴望亲近自然。
孩子们热爱自然,可为什么我们生活的地方孩子们却少了“自然”的踪影呢?孩子们有美好的愿望,我们应该努力给孩子一个美好的世界。于是,我有一个美丽的梦想,一个美丽的生态梦想。我和儿子约定,我们要一起创设这个城市中的一片绿。生活中,我们积极参加社区里的植树活动,还在自家的阳台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小树苗”活动,爱惜每一片绿地和少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拿起便袋,菜篮子……
一个家庭的力量是不够的,只有大家行动起来,一起去节约用水,低碳生活,多多植树,我相信深圳也会是一个小时候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