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梅花作文600字之一
梅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错,梅花它令我喜欢和佩服。春天,小溪流水,桃花那妖熙的一幕令人心里感到丝丝舒意的确,那种粉白色让我赞叹;夏天,荷花又纷纷开放,空气中带着几分幽香,它让我感到一种“出於泥而不染”的高尚;秋天,娇小的桂花二个个扭着腰让人拍照绘画。可这一切切并不能打动我的心,我独爱的是你呀,梅花!梅花,你不在温暖的春天开放,不在热闹的夏季开放,就是在凉爽的秋季也见不到你那简朴华丽的身影。可你是被刺骨的寒风扎昏了头脑,还是独爱那一片皑皑白雪竟在白雪的映衬下绽开了那一丝最甜美的笑容!梅花啊梅花,你难道不感到寒冷吗?难道你不想在另三季更加勇敢地展现出自己绚烂的一幕吗?如今,你依旧在暴风雪中自信地开放了。你是多么默默无闻,在温暖的空调房中喝着热茶,看着电视。谁会知道只有你—一―梅花独自和大风大雪作着战斗,你伫立在寒风中嘶喊着抗击大风,你拼命下定决心:“一定要赶走风雪!我不会退缩的!梅花,你不像娇嫩的迎春花,在那温暖的阳光沐浴下娇滴滴地吹着那嗽叭;你不像艳丽的玫瑰,人见人爱,还有着美好的象征;你甚至比不上开满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它会在阳光的照射下像金子那样闪闪发光。但它们有你那么坚强吗?能够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绽开笑脸?每当冬天来到了,望着窗外那一片白雪世界,我便想起了你一―梅花,我坐在窗边遐想着—梅花开出梦幻般美丽的花瓣映衬着轻盈的雪花,在风雪世界里,成了一道独特、艳丽迷人、醒目的美丽风景!
【每天一笑】室友A:“冬天虽然很冷,我们也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经常的通风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希望我的建议对你有帮助!”室友B:“哎,有……有话好好说呀,你先把刀放……放下。”室友A:“MD,下次拉屎再不关门,看我不砍死你!!”xiaohua/
【每日写作指导:叙事作文要选择恰当的叙述方式】叙述是文章的表达方式之一。叙述要求把文章中要表现的人、事件交代明白,使文章线索清晰。叙述在记叙类文章中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叙述的方式有多种,常见的叙述方式有两种:顺叙和倒叙。顺叙是按照人物的经历或事件发生、发展的先后顺序进行的叙述。顺叙的文章,读者容易把握事情发展的来龙去脉。H版教材六年级第二学期课文《弹琴的姑娘》,说的是一个姑娘勤奋练琴的故事。文章叙述“我”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在胡同里经常听到“叮咚!叮咚!叮叮咚咚!”的琴声,练琴的声音一年四季未曾间断过。春夏秋冬,小姑娘锲而不舍地练着琴。课文按照时间顺序,叙述弹琴姑娘刻苦勤奋地练琴,同时融入“我”对琴声的感受和对姑娘的美好感情。由于作者成功地运用了顺叙的写法,故事情节显得清晰自然。在运用顺叙的方式时,要注意用好表示时间或表示事件发生先后顺序的词语。另外,要避免平铺直叙,面面俱到。为此,要注意材料的取舍与详略。倒叙不是按时间先后的顺序,而是将后发生的情况先写,然后再回转来交代事情发生、发展的经过。这种写法不仅能使文章曲折有致,波澜起伏,引人入胜,而且便于突出重点,吸引读者,增强艺术效果。回忆性的文章,一般采用倒叙的记叙顺序,也就是从时间上来说,先写现在,再写过去。倒叙法并不是把所有的内容都倒过来写,只是先叙后面发生的事情,再讲它的由来罢了。这样,就要注意处理好由倒叙转向顺叙时的文字衔接问题。要有一个很好的过渡,才不会给人以过于突然或是前后割裂的感觉。一般可用“事情的起因是……”“原来是……”或者用问句“为什么会……?”把结果与事情的起因衔接起来。总之,叙述方式的选用,要从表达内容的需要出发。尤其是倒叙方式的运用,不要故弄玄虚,为倒叙而倒叙,这样,反而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