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远处的马路,来来往往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流。这些,流露出多么繁华的气息。唯有那幽暗的路灯略显现出“悄怆幽邃”。
独自一人坐在窗边埋头写着作业,想想离中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笔在手中来回的摇曳。独处一室的我略显有孤独之感,陪伴我的只有那腰背弯曲的黑影。
初三了,三年来,我到底学会了什么?懂得了什么?我不停的问自己。
一声“叮咚”打破了黑夜的宁静。我一开门竟然发现是爸爸。爸爸是一位货车司机,由于妈妈患有严重风湿,所以全家都靠爸爸那点微薄的工资来维持生计。爸爸平时早出晚归,从 未这么早的回过家。
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声音,要吃饭了。今天的饭菜并没有因为爸爸的早归而改变,仍然是那凉拌青瓜和白粥。不同的是,那凉拌的青瓜略带有一丝“热意”。
客厅的那根日光灯亮着,可今天格外的亮。
饭后,我和爸爸一同在沙发上看电视,那浅灰的背心已湿透,电视里的人影不停的闪动。姐姐在收已干的衣服,妈妈则在一旁叠衣服。
不一会儿,在一旁收衣服的姐姐对妈妈说:“妈,把针线拿过来一下,这衣服有些破了。”只见妈妈转身走向抽屉。
拉开抽屉,妈妈拿出了那根串好线的银针给姐姐。就在这一刹那,我被眼前的动作所吸引。只见妈妈将针线换了一下头,将针头朝着自己,把针尾和线那一端朝向了姐姐。此时这跟阵仿佛显现出了金色,因为那是用爱浇注的。这爱如阳光,给人以宁静般的爱护;这爱如 冬日里的大衣,给人以温暖般的呵护……
我知道妈妈怕,怕针刺到姐姐,刺痛姐姐,刺痛姐姐的心。
此刻的我发现我并不是他们所说的那么坏,因为我本性仍在;我发现这三年来我并不是什么都没学,什么都不懂;因为我懂得了爱与情,这爱是母爱,这情是亲情。是母爱与亲情陪伴我走过这3年。
老泰迪是一只玩具,泰迪熊,她是妈妈给我买的第一个布娃娃。他现在已经陪伴我度过了许多个春夏秋冬,虽然他已经不再像以前那么的新了,但是他依旧能给我带来欢乐。
老泰迪长的特别可爱:它有一身棕色的毛,眼睛小小的,就像两颗黑色的宝石一般。大大的嘴巴,张着好像在冲我笑似的。它还戴着一顶黄色的小帽子,穿着一件白黄相间的衣服,衣服的上面还系着一个红色的大蝴蝶结,看起来洋气极了!
我和老泰迪之间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你有兴趣来听听吗?在我六岁的时候,四岁的表弟来到我家做客,我热情的招呼表弟进来,可表弟根本没把我当一回事,直接往我的房间跑去,我突然感到大事不妙,连忙跑到房间,发现房间里面乱糟糟的,表弟正抱着老泰迪和他玩呢。我疑惑的问:怎么回事?我明明把老泰迪藏起来了,你是怎么找到他的?表弟不以为然的说:表姐,你能别把我当笨蛋吗?你每次都把老泰迪放在衣柜里,别当我不知道!你你我气急败坏,连忙跑过去,去抢老泰迪,边抢边说:这是我的快,还给我!表弟没有回复我,一直护着老泰迪,好像老泰迪是他的宝贝一样,我使劲一拉,终于拉到了老泰迪的头,表弟想老泰迪被我拿走,便使劲的拽着老泰迪的腿,我使劲的拉表弟,也不甘示弱,我们两个个往反方向拉,谁也不肯松手。
突然,啪的一声,老泰迪的腿被表弟给扯下来了,我和表弟都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最后还是奶奶帮我把老泰迪给缝好了。
如今我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大姑娘了,老泰迪也真正的老了,但他还是那个能给我带来快乐的老泰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