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我的邻居作文600字540字
我喜欢像大海一样湛蓝的天空;我喜欢像月亮一样富有诗意的景致;我喜欢像母亲一样温暖的春风;但我更喜欢像阳光一样灿烂的姐姐段晓荣。
荣姐是我的邻居,比我大七八岁,在我心中,她是亲姐姐一般的存在。我十分依恋她,信赖她。
我敬佩她的善良。在村里,荣姐可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只要看见谁家有什么困难,她总会冲在前。
村里常有乞丐来讨饭要钱。别的人家一看见蓬头垢面、衣着破烂、脏兮兮的乞丐,避之唯恐不及,都早早关上了大门。可荣姐却热情地迎上去,把乞丐请回家里,让他坐下,给他又是吃又是喝,临走还要找几件旧衣服送给乞丐,有时甚至会拿出自己好不容易积攒下来的为数不多的零花钱接济乞丐。
她的善举,让好多人汗颜,也让好多人感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荣姐,你是夏日里的清风,你是冬日里的暖阳!
我敬佩她的孝顺。荣姐三岁时父母离异,留下她和奶奶相依为命。小时候,家庭贫困,奶奶又要种地,又要整家做饭,忙也忙不过来,脾气来了就骂她打她,十几岁的她常在大门口哭泣。后来她出去打工,找了对象,成了家,过上了好日子,却好像一点也不记恨奶奶。她经常回来照看奶奶,大包小包带好多东西,有时还要把奶奶接去住上一阵子。
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小时候如果没有奶奶的喂养,也就不会有我的现在。”这是多么朴实的人啊!
荣姐是一个小人物,她只是十几亿中国人的一员。但她善良,她孝顺,她的身上体现了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她是做人的高标,她是行事的典范,是我最佩服的人!
我在黄家山小学读了五年,在这五年中,我最敬佩的就是老师。以下是我喜欢的几位老师。
首先是我们学校的三位校长,因为他们正确引导,才使我们学校获得20xx年度石龙文化工作先进单位,还有许多学生在运动会、棋艺方面获得各项奖杯。
沈老师是我现在的班主任,他幽默搞笑。数学教得特别好。很多原来成绩不好的同学在五年级成绩大有长进。
张老师多才多艺,对待同学们很亲切。我上一年级时,张老师就是我的班主任。刚刚读完幼儿园,上了小学,心中不免有点害怕。但张老师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不光认真教我们学习,还给我们讲故事。
胡老师现在教我们语文,她上课像讲故事一样,声情并茂。给我们布置的作业也大多是读的作业,她常说:读书百遍,其义自现。我把我写的书给她看,她很快就阅读完了,还对此大加赞赏,并推荐给校长。这对我的鼓励很大,让我有了继续写下去的自信与勇气。
阮老师讲课时如同春风拂面,淋浴身心。很多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难题经过她的一番指导使人豁然开朗,她还获得了石龙镇语文教师美文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曾倩瑜老师是一位尽责尽职的老师。为了提高我们的英语成绩,英语课抓得特别紧。她每天放学前,都会让我们背诵英语单词。要求我们必须发音准确,常说:“今日之事今日毕。”
陈主任长得高大威武,虽然外表很凶,但我觉得他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他讲课时全班都会专心听讲,不开小差。
其实我觉得:老师是最伟大的人,他们把知识都传授给大家。不求名,不图利,只求能教出好学生,为祖国争光。我以后也要当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