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这样的人令我敬佩作文
我敬佩的人,他很普通,普通的如泥土一般,随处可见。它就是我们地球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在所有环卫工人中,有一位我比较熟悉的,他就是张爷爷。张爷爷已经50多岁,是个皮肤黝黑,手上已经长满茧的老爷子了。一头原本乌黑的短发中,掺杂了几根银丝,一条条曲折的皱纹,爬满了面容,留下了岁月的痕迹。
虽然在别人看来“扫大街”是件不起眼的工作,但张爷爷却一丝不苟。他是负责扫我家附近区域的,每天早上当“沙沙沙”的扫地声传到耳边时,我就知道张爷爷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了。记得那是一个酷热的夏天,我下楼去找朋友,刚出门我就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背微驼着,正专注地扫着垃圾桶旁边的垃圾。是张爷爷啊!只见花花绿绿、各种各样的垃圾从桶口漫出,甚至还有粪便,发出阵阵恶臭,引来一群苍蝇趾高气扬地在上面“嗡嗡”乱叫。但是张爷爷却一点儿也不在乎,他挥舞着两只有力的胳膊,一扫、一装、一倒,不一会儿地就干净了不少。对于那些顽固的“牛皮藓”,他更是亲自下手,一点一点捡起。在太阳的烘烤下,他一边捡一边擦着汗,那专注的神情就像一根细针扎进我心底,引起一阵酸涩。
张爷爷每天早起晚归,无论是怎样恶劣的天气,也从不缺席,不敷衍了事。他自己也说,没干过让人这一辈子自豪的大事,唯一自豪的也就是在这个岗位上奋斗了许多年。其实不只张爷爷一人,还有千千万万个像张爷爷这样的环卫工人,他们对待工作一丝不苟,默默地奉献出自己的力量,整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里穿梭,无时无刻不推着满满的一车垃圾,他们扫地的背影,是城市最美丽的风景。
是啊,最美的人不是地位要有多高,薪水要有多丰厚。像张爷爷这样的环卫工人,即使微如尘埃,但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这样的人就很值得我们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