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在老师家的鱼缸里看见了一条蝶尾金鱼。
金鱼是金红色的,头、背及尾巴靠近身体的部分是红色的,肚皮是金红色的。尾巴又大又长,前面红、后面白,在水中展开,十分美丽。眼睛又黑又圆,大大的,鼓鼓的,从不眨眼。嘴在水里不停地一张一合,好像在说话。
金鱼在鱼缸里游动时十分好看,身子尾巴一起游动。我最爱看金鱼在水里转身时的样子,长长的尾巴张开摆动着,好像蝴蝶在飞舞,又好像穿着长长的纱裙在跳舞。特别是鱼肚子前面那对小小的鱼鳍,游动时一下一下摆动,好像两只小手在划水,真好玩!
我想逗逗金鱼,我伸出手在水面上弹了一下,金鱼合起尾巴,躲在水下面一动也不动,好像在和我捉迷藏。
美丽的蝶尾金鱼,我喜欢你!
春天,一颗颗种子被播种在土里,经受着风吹雨打才有了它今天的茁壮成长;秋天,你便会发现一颗颗果实呈现在你的眼前;今天,我将种下理想。
理想,并不是别人给你安排好的,而是需要你去创造它、实现它。一个人的命运,就是掌控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认为自己就是宿命。想一想现在的成功人士,不是他想干什么就能干成什么,我们出生的世界是很公平的没有天生优势,只看你是否去努力了!
小的时候,那个无知的我以为理想就是考上清华北大获得一份好工作,然后挣许多许多的钱;接着畅想买别墅,买跑车呀一些觉得很帅的东西。随着时光偷偷的跑掉,长大了的我才知道以前的理想是多么的无知。时光飞逝,不是只凭你想捉就能捉住它,我们面对一个现实的世界,我终于知道理想不是你想要的生活、不是一份工作,要去通过自己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有时我会想将来的人类会是什么样的呢?当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叫《23年无人幸免》这时我才明白,人类的将来是一个全新的机器时代。难道我们将要永远地消失,未来都是机器人?我迷茫了!豁然间我明白学习知识的重要性,人类创造世界掌控世界。我要努力做好眼前的每一天,如果得过且过这样就会虚度每一寸光阴。犹如一句歌词“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就像《匆匆》一样花有再开的时候,树有重长的时候,人却是一去不复返”。时光一去不复返;且行且珍惜。
种子,正在一点又一点的成长,慢慢长成了一颗硕大的果实等待我们去收获。春天,我种下理想我将为之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