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进初中来,刚开始没什么朋友,可是渐渐地,我们两个人似乎成了朋友。国庆假期那会儿因为一些小事而差点断绝了我们的友谊,但最终他将这个事儿给和平解决了。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经历了一个学期,我们就像多年的老友,我基本了解他,而他这个人,让我不得不佩服。
他是一个记忆力强大的人。每一天英语老师都会给大家安排一些背书任务,而在我知道的范围内,他应该是那个小组里最先最快背完书的。有一次,我去听了他背书,背得老快了而且还全对,不由得不承认,我佩服他得记忆力,毕竟我背书都在最后,而且背得也不是特别好。
朴实,也是他的性格之一。他的妈妈每天会给他十元钱的零花钱。每天放学以后,我们两个人结伴同行出现在被美食环绕的街道上,香味时不时伸出它的魔爪。我都有忍不住的时候,但他饿了时,也只是叫我帮他拿出书包里的那一块小小的面包,而那十元钱会安静地躺在那儿,有时会是十几元,我问他为什么不用,他总说我要存着。生活中这样的人有多少,能每天一分钱不用,坚持每天存,像他这样存的人有多少,说不定能成为下一个比尔?盖茨呢。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他乐于助人的品质。有一次,课间操,同学们都一齐下了楼梯,有一位同学则啪地下摔倒在了地上,膝盖上摔了一个伤口,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进教室拿了棉花与碘酒,把碘酒倒在棉花上,沾了沾伤口,给老师说了以后,让他在教室休息。当老师知道是他跑进教室拿了碘酒与棉花给同学消毒,表扬了他,并给了他一个奖励棒棒糖,这时的他也只是腼腆的笑了笑。
这就是朴实而又乐于助人的他,这就是让我十分佩服的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