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胃口好大呀,刚吃了2只虾,现在又饿啦?”小乌龟“珍珍”从小就是个吃货。我出生那天,父母特地给我买的。它长着一个三角脑袋,两只圆溜溜的小眼睛总是向四处张望着什么,身上有一套“护身服”,“盔甲”上有13块六角形的图案。
放学回家的头等大事,就是去看珍珍,可是那天到处都不见它的踪影。我隐隐感到一丝紧张。“珍珍,珍珍!”我反复叫着,可哪里都看不到它鼓鼓的背壳。这下我的心凉了,竭力抑制内心浮现的各种可怕的场景,泪珠儿忍不住“扑哧扑哧”掉下来。
对了,珍珍喜欢晒太阳,早上上学时,我把它放在防盗杆上,下面铺了一层木板,它会不会不小心掉到外面了?
想到这儿,我连拖鞋都没换,推开门,直接冲了出去。附近的河旁、小道、草丛,无一遗漏,正当我垂头丧气时,突然在草丛里看见了一个可疑的东西,像一块石头,可又有一圈圈花纹,我抱着最后的希望轻轻喊了一声:“珍珍!”这块“石头”伸了伸脑袋。“小宝贝,终于找到你了!”看到它身上沾满了泥巴,脑袋上裹着几根杂草,眼神里流露出惊恐害怕,我不顾脏,抱着珍珍亲了又亲,连连安慰道:“找到你就好,别担心了,我来了,真的担心死我了。”珍珍好像也很委屈:“人家只是想晒晒太阳啦!以后再也不敢乱跑了,吓死宝宝了。“
经过这次丢失风波,“珍珍“成了我名副其实的珍宝。我宠它、爱它,再也不会让它受到半点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