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高中的我作文之
南开园,对你我并不陌生,你曾伴我度过初中的三个春秋。是你引我进入科学的殿堂,是你激励我奋发向上,也是你使我从幼稚的孩子走向成熟的青年。我曾独自漫步在校园里,蹙眉凝思;也曾结伴而行,纵情欢笑;或在春风中接受阳光的沐浴;或在细雨中接受它的洗礼。而迎着喷薄欲出的朝阳漫步徐行却还是第一次……
朝阳已冉冉升起,天边的朝霞在阳光的辉映下构成了一幅绮丽的织锦,阳光透过云霞的间隙射下,化作枝枝金笔为南开园涂上灿烂的金辉。走人校门,中楼赫然展现在眼前,在金色的映衬下,它愈发显得高大雄伟。在中楼左侧的南楼则是另具风格,金光中的它,古朴凝重,巍然而立,两根被镀成金色的古希腊式立柱似有擎天之势。楼前那翠绿欲滴的青竹和娇羞欲语的鲜花为这古老的建筑平添了一股勃勃的生机,这楼与花形成了人工美与自然美的无言的默契。
绕过南楼,穿过新楼走进前院,便会一眼看见周总理那高大魁梧的全身铜像。金光中,总理背着双手,两道剑眉下,炯炯有神的目光俯视着朝阳照耀下的南开园。那深邃的目光透出对往事的追忆,更透出对未来的企盼。
蓦然间,一回首,长廊便横卧于面前了。那墨绿的方柱在金光中似两排伫立的哨兵,伴着茬再的光阴,无论是它送走的还是迎来的南开人,有谁不曾受过它的庇护呢?时值骄阳似火,它挺身遮阳;若逢大雨滂沱,它奋臂挡雨;此时,它又悄立一旁,让金色的煦暖的景光笼住我的周身。
穿过长廊,我向后操场走去,眼前一片葱绿,藤萝架到了,阳光被叶子轻轻滤过,洒下遍地金辉。自古以来,人们把无数的宫词丽句投在了它的虬枝、萝兰上。而在我看来,盘根错节、弯曲如虬的枝干固然有着苍劲的美,垂垂连珠、香气馥郁的花儿也不失婀娜之态,但更美的还是那伸向朝阳、生机勃发的新绿。
来到后操场,此时万道金光已跃入碧空,汇成一轮朝阳。
我明白了,我们新一代南开人便是这初升的朝阳。
是猛虎,就应声震山谷;
是雄鹰,就应搏击长空。
升起吧,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