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说过:“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就像猫与老鼠,猫追老鼠,永远是一对仇人!”我觉得这句话一点儿也不对。老师与学生可以是朋友,而且是同生共死的“哥们儿”。
以前我就是“老鼠”,总是躲着老师,见了老师真像老鼠见了猫,有时连话都说不成块儿。自从上了初二新开了物理课,是我们的物理老师,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对师生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更改变了我。
她姓丛,是附近村庄的,中等身材,30来岁,有点偏瘦,长得很漂亮!她不注重过于打扮自己,因此看起来和蔼可亲!她的物理课生动有趣,我们都爱上,因此初二我们物理全部打线。
初三因为我们要考直升班,所以学校决定她继续教我们。第一堂课,她点名让我当课代表,我的脸当时就红了,有点受宠若惊。后来到办公室,她才告诉我,是想锻炼我的交际能力,让我改掉害羞的毛病!我记得她说过“外向的孩子总是讨人喜欢的!”因此现在我学会了表现自己,在高中才能交到这么多的朋友!
让我记忆颇深的是有一次物理模拟考试,满分85分。三班课代表王强考了84分,我考了79分,其余同学都在60分以下徘徊。我感觉还算满意,认为老师会夸奖我的!中午,我和同学去商店回来,路过办公室,她把我叫了进去,把我的东西放在她的桌上,拿出我和王强的卷子,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左斌,整天泡商店不行啊,79分你很满意吗···”我当时很生气,本以为她会夸奖我,没想到反而给我泼冷水,她的话我大多没听进去。只记得最后,她说“这次考得还行,但我觉得你有能力考满分,别整天玩,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你不会后悔的!”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老师的苦心,真后悔当时没有认真听她说的每一句话。
谢谢你,丛老师啊!是你,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是你,让我懂得了体谅父母;是你,让我有机会进入直升班,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还是你,让我明白了师生关系!丛老师,我由衷的感谢你!
教师节马上就要到了,我提前祝你:节日快乐,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