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生命的意义如此的美丽?又如此的短暂?它是多少垂死边缘的人的希望,它是多少个美好的痕迹,无法言辞,只能把生命去珍惜。我想生命的含义,就是懂得怎样去珍惜。
对于这个事实,我真的不敢去相信。因为一个生灵的突然逝去,仿佛给这个世界蒙上了一层灰纱,是那么的灰暗,令人恐惧!回忆起曾经一起走过的路,是多么美丽又值得去怀念,想起当初我们做过的一件件傻事,那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迹。真的好怀念过去,如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那么这个世界就会添上一丝生机的,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一点,那也是生命仅散发出的奇异光彩,在我眼里,同样很美丽。 然而,那些只不过是假想,记住,只是假想而已,这一切都不可能再重来了,为什么?因为苍天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不是沉浸在悔意之中,后悔着当初的一言一行,后悔着当初许下的山盟海誓,后悔着那些无法再去挽回的事实。呵,多么可悲啊!只有等到失去后才懂得去珍惜。 人最终还是走了,他什么也没留下,在那一时刻,甚至连最亲的人也未见到,就这样地走了,结束了……
在水仙的一片叶子上,我发现了它——一颗晶莹的露珠,它就那样静静地躺在绿色的床上。
我不敢呼吸,生怕吵醒了它。是啊!从遥远的地方奔波而来,它一定累了。 可是,它醒着哩,你看那微睁着的眼睛,正偷偷地对着我笑呢!是在笑我无知,还是别的什么? 我就这样静静地站着,看着它,忽然想:这小小的生命是不是也会在失意的时候责怪老天不给机会?
太阳出来了,露珠的脸开始泛红,闪着鲜亮的光,但只一会儿,就悄然而逝了,水仙的叶子上,没有留下一丝的痕迹。
我不禁慨叹:露珠的生命就这么短暂,匆匆来,又匆匆去,甚至没有多少人会领略属于它的生命的风景。
抬头,我看见太阳升起在空中,红艳艳的,光彩夺目。
我心释然:露珠在微明中诞生,静静地等待着,为了让自己也发出太阳一样的光。它的生命结束的那一刻,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我的心,一下子澄明起来,一如那颗晶莹的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