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初三的日子
猛的想起初三的小C。小C的生日是在一个初春的晚上,大家一起送了一个蛋糕给她。虽然小C提前猜到了,但在看到的时候还是红了眼眶。她知道,这会是我们最后一起送她礼物为她庆生。我悄悄凑过去,抹了小C一脸奶油。红了的眼眶马上对我怒目而视,装出来的虚张声势也需要人捧场嘛,于是急忙做逃跑状。毕竟,要给小寿星一点面子。
初春的时节,天气还不暖和,洗过脸之后风一吹更冷了。我们就在操场上找了个篮球架缩在下面。十几个人,拼命往一块儿挤。然后叽叽喳喳谈天说地,那么冷的天气,没有一个人想要提前走,那时的我们就已晓得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要倍加珍惜才是。所以吝啬到每一秒都不肯多浪费。每个人在转身离开的瞬间都忍不住回头,透过眼里氤氲的雾气,记住每个人最美好的样子。
那日的情形还历历在目,你们每个人的笑靥都还清晰的毫发毕现,转眼间,我已然坐在考场上用这样方式怀念你们。三年间,我们在一起度过了最好的年华,我的嬉笑怒骂巧笑嫣然全部都展现给你们;三年里,我也见证了最好的你们。
我们毕业了,就要说再见了,或许就见不到了。幸运的是我们拥有彼此最美好的时光,彼此最美好的回忆。时间之外,我们早已各奔天涯容颜沧桑;时间之内,我们仍未改变,依旧坐在篮球架下共享那一晚的星光。我终会将我们之间的故事酿成一杯酒,辅以冬日晴好的阳光,深埋在想念之中。在多年之后取出,自斟自饮,用来怀念我们初三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