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密绿叶间,枝条交错,互相轩邈,如青蛇般圈圈盘绕,分外妖娆。丝丝空隙处,栀子花开,星星点点,朵朵娇艳,若深夜明星般光耀夺目,摄人心魂,仪态万千。
在阳光尽情挥洒之间,在热流肆意游走之间,在绿叶与鲜花争相向上伸展之间,依稀见,有光影舞动,似精灵觉醒,仿若流光划过天空,惊心动魄。
翠裛丹心冷,香凝粉翅浓。可寻穿树影,难觅宿花踪。
她就如此高傲地,极其优雅地,好似冷艳的女皇般缓缓地,舞动着自己鲜妍明丽的舞衣,穿梭在这自然构成,却极尽雅致的舞台之间,就那样毫不保留的,把自己令人惊艳的容颜与舞姿展现得淋漓尽致。
那是一只美得不言而喻的蝶。
邪魅而不失清纯,张扬而不失优雅,高冷霸气而不失楚楚动人。
她扬起流金泻玉的锦袖,抬起倾国倾城的脸庞,回头凝眸,付之一笑,顷刻间,百花为之失色,星辰为之黯淡,万物在她身后都成为了毫无生气的背景,就如温和明亮的灯光只停留在了她身上,再也容不下其他。
她沉浸在自己的舞蹈中,无法自拔。殊不知,另一位舞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舞台之上,与她不相上下,同样地婀娜多姿,绚丽夺目。她并不抗拒来者,但她舞得更加尽心尽力,使出浑身解数,使自己更高雅,绚烂,明艳动人。
花之有蝶,犹鱼之有水也。
这是一场不会停息的梦,更是一场不会随时间而流逝的盛夏舞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