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的神采真是五颜六色,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蔚蓝的,枝头是鲜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书生爱吟咏春季,画家爱描述春季,由于春季是世界所有美的合并,所有颜色的总会。我很新奇,这五颜六色的颜色为何会不谋而合地挑选春季到达地面?
春季的雨是连缀的、温顺的,它滋养着地面,触摸着地面,小声地召唤着地面,在人们无声无息时,他们竟悄然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老是结伙而来的。初春的,带点儿冷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枝头绿了,地面绿了,连矗立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代的王安石有诗云:东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如许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展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临这蓝的、红的、黄的排山倒海的颜色的海洋,苦恼没有了,委靡没有了。感激春季的颜色给我们带来进取的力量和决心。
再看看春季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色彩斑斓,令人扑朔迷离?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鹞子。在蓝天白云照射下,绰约多姿的鹞子飘逸自若地飘荡着,飞升着,如许令人七上八下的形势啊!春季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但是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勤奋地装扮着春季,增加着春季的颜色吗?
不过,假如你俯下身子去认真审察,你会发觉在好看的颜色中,还有零碎的枯萎,那是残冬留住的脚印。你或许会太息:真是白壁微瑕啊!是的,看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妄自菲薄的小草,谁还会有好意境?然而,你或者削去枯萎的寒衣,你会有革新奇的发觉,嘿!内里却是绿的!原来外貌枯萎的小草也在产生着,产生着更美的春季。
我总算明白了春季的颜色为何这样充实:是春密斯手中的彩笔勤劳地摇晃着;是孩子气的孩子们机动地装扮着;是被人们忽略的小草悄悄地产生着。潇洒地享用着春的颜色的欢娱的人们啊,你为春季的颜色奉献了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