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室友金泽,个不高,有点婴儿肥。棕色脸上被深深的黑眼圈包围着的眼睛,特有神的那种!浓眉大眼配上乌黑的“锅盖头”,骨子里透着一种认真劲,所以,同窗没多久,他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一天晚上,生活老师查夜的手电光刚扫走,对面的他就在黑暗中不满地抱怨:“为什么呀?老师不选我当寝室长?老师都答应过我的呀!”“是吗?”我暗暗地想着,在大家的眼里,他应该一个小讨厌吧?确实是贪吃,谁有一口啥好吃的,他准会屁颠屁颠地凑过来:“分我一点呗”!要是没赶上趟,他就马上嘴一噘,不高兴地嘟囔:“也不给留一口,哼!”那张脸,越发黑长!这会儿,想有什么职位当当了吗?
不过后来的事实证明,他确实有这样的能力。
学校的运动会上。为了寻找我们班的运动员,我拿着一个烧饼,在操场上瞎逛着。正东张西望呢,我突然看到了他。嗬,今天形象完全不同呀!我这室友一身校服整整齐齐,脖子上挂着校学生会发的工作人员出入证!他看到我,径直向我走来。看得出,今天他挺卖力气汗水珠子顺着脸流下来。“烧饼来一口?”我问道。“不了。”他狠狠瞄了一眼烧饼,连连摆手,“我今天要维护赛场秩序呢!”真有意思,他好投入啊,这是变了一个人吗?我突然我想起自己的任务,“你有没有看到小B同学呀”,我问,“下一个比赛项目马上轮到他了”!“没见着,那你赶紧找吧,我见到的话也会和他说的。”他边说着,边错开眼神,大声喊:“那谁呀你们几个!干嘛呢,不能站跑道上,赶紧让开!”一边喊一边跑过去,还不忘回头叮嘱:“快去找小B,不能错过比赛!”看着他渐远的背影,午后的阳光给他的锅盖上点上了几许金色的光芒!这是那个平时的小讨厌?我用手挡住散过来的阳光,定神向比赛的人群看去,他在那边指手画脚,一丝不苟地安排着进场的运动员,忙得不可开交。
还有在学校的文艺汇演上,他整整齐齐地穿着演出服,神气十足地走上了舞台。他是学校民乐队的鼓手,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音乐奏起来了。他站在乐团的后面一部分,可还是一本正经地鼓足了气,攒足了力,使劲敲着鼓,为这雄浑的乐曲增添几分韵律;时而又伸长手拿起摇铃晃几下,没有一点而马虎。
原来他做事是如此的一丝不苟,这还真是令我刮目相看。好一个认真的,负责任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