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文
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我的这辈子都在努力。当我还是一埋在深土中的种子时,我就在不断地努力发芽,因为我太想看到外面的世界了。蚯蚓老弟对我说:“算了吧,你埋在这么深的泥土中,发芽是不可能的。”可我并没有理会它,我的脑子里只想着我要看到外面的世界。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冲出了土壤。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听到了鸟儿清脆的叫声,闻到了百花的幽香……但这并不是我“草生”(人生)的终点,我还要努力,我要努力变成大树,也许这是每一棵小草的梦想。
可我又是那样的不幸,不知是谁扔了个烟头,加上天气十分燥热,在我生长的那片小草丛发生了一个小型火灾。我的身体被烧枯了,我好伤心,也好心痛,我的努力全白费了。不知什么时候,火悄悄地灭了,草丛一片狼籍。我庆幸的是,因为我的根须扎的很深,所以并没有被完全烧毁,于是我又开始努力,争取再一次活过来。
又是新的一年,经过雨水的滋润和春风的照顾,我再一次活过来了。也许大家会觉得我从去年夏天枯死到今年春天的重生,这段时间太长了,可有时候我们小草就是这样,只有长期的努力才能够换来好的结果。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努力长成大树。一只美丽的花蝴蝶知道了我的梦想后,嘲笑我说:“你还是别妄想了吧,你想长成大树,除非奇迹发生。”听到花蝴蝶的话,我不经有些沮丧,看看不远处的大树,我真能长成它那样吗?可我又想起了蚯蚓老弟,它不是说我不可能发芽吗?可是现在的我还是照样冲出土壤。想到这,我的自信心又一点一点地增加了。
有一天,睡梦中的我感觉一阵炽热的心痛,吃力地挣扎开眼睛。原来是一个小女孩想要摘到草丛中的小花,所以践踏了草丛,踩到了我。看着小女孩摘到小花,又蹦又跳的背影,我想她一定不知道我的心痛。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是那样的微不足道。泥土成了我唯一的依靠,我躺在柔软的泥土上,仿佛自己没有一点力气支撑着我那已经受伤的身体。不,我不能如此放纵自己这样消沉下去。我一定要努力,努力让自己把这弯曲的身体重新竖直。我不能就此放弃,我要加倍努力,努力再次活过来,然后再努力变成大树。这样我就不会被人踩到了。
就这样,也不知又过了多久,风温和的吹,雨水滋润着我的伤口。我的伤渐渐好了,再次站直起来,又一次获得了新生,这过程让我从失落中重新振作起来。也许没有人会去留意一个小草的生死复活,但这对于我来说,将是最宝贵的,因为每一次都是我最珍贵的经历,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努力变成一棵大树。
清晨,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披着晶莹的露珠,听着鸟儿清脆歌声,仰望着不远处的大树,我想着,说不定哪一天,我也会像它那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