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高考奋斗的青春优秀作文1000字推荐一则
有一首诗最为动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美丽,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风景最为亮丽,那就是青春。世界上美好的事物千千万万,但对于一个人而言,最美丽的、最珍贵的,是青春。
青春是一生中最奢侈的时光,它不是惬意,也不是任人肆意挥霍和享受。它是艰难的、不易的,因为有一样重要的东西叫“梦想”。青春就是因为有了梦想才是完美的。我们,正值最美丽的青春,有着自己的梦想和激情,为着梦想拼搏,为它放下一切,尽情地追求,歌颂着青春万岁!
谁的青春不迷茫!在追梦路上,有太多的巉岩峭壁,有太多的荆棘沼泽,还有崇山峻岭和茫茫大海。这就是青春的残忍,就像带刺的红玫瑰,不论有多么危险,依然有人义无反顾地为它折腰。青春在我们通往梦想顶峰的路上,让我们经历痛苦,不得回头。这种青春的疼痛,就像是幼儿时期吃不到甜甜的糖果,在别人眼里看似简单,心里却是千刀万剐。
我们一次次冲得头破血流,一次次崩溃痛苦,在这之后,谁不是又成长了一步呢!
青春是让我们达到极致的机会,它壮大我们的气魄,燃烧起我们的斗志。让我们足以战胜这看似恐怖但在眼中微不足道的困难!而梦想,在高山之巅,指引着我们。它是我们内心深处一次又一次呼喊的渴望,一次又一次激发出我们的潜能。
林肯的成功缘于他小时候的梦想。十五岁时家境贫寒的他发奋读书,梦想改变现状。每天走四里远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学,一有空闲就看书,通过年复一年的努力,最终担任总统。林肯由一个贫穷孩子走到美国的政治家,就是因为他有改变自己的梦想,并为此不懈地拼搏,终获成功了。
舒尔有梦想达到了在别人眼中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当罗伯特·舒尔还是的孩子的时候他在日记本里写到:“我要建造一座伊甸园。”1868年,成为博士的舒尔历时十二年,反复在各地做着不同的讲座,凑齐了七百多万美元,按儿时的梦想建成了一座水晶大教堂,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
每个成功人士都有一个梦想,并朝着它不懈努力着。如果这世界上所有人都有了梦想,并为之努力着,那么这世界的发展必定是迅猛的。而如果人们都没有了梦想,无所事事,就如一滩没有灵魂的肉体,行尸走肉,那么这个社会就会停滞不前,这将会成为人类历史上的一个悲剧,当然也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这和原始社会又有什么区别?
梦想不是嘴上说说的,而是建立在奋斗之上的。记不清有多少个夜晚,在我们翻阅纸张的指间滑落;记不清有多少支蜡烛,在我们的凝视中化为灰烬。逝者如斯,我们时时刻刻会听见自己对生命承诺的余音,感到岁月的流转在渐渐稀释我们的年少无知,我们愿自己是一只上足了发条的时钟,在昼夜不停的流转中留下自己充实的每一刻。
做一只鹰,要经历流血的痛苦才能展翅翱翔。若想跳龙门,就要经历坠落才能跃上瞩目的龙门。要做一个成功的人,注定要熬过无数的波折,才能挺直腰板傲视群雄!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无奋斗,不青春!在青春的这个年纪,一切都是美好而活跃的,就像刚出土的笋一般,生机勃勃,野蛮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