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天,姑姑送给我一只小狗。我把它送回老家,还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豆丁。
豆丁是一只金毛犬,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油光闪亮。一对长长的耳朵,很灵敏,一听见什么响动,马上就警觉得竖起来。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很可爱。它嗅觉也很灵敏,任何气味都逃不过它的鼻子。
豆丁刚到我家,我就给它买了跳蚤圈、狗粮,给它喂食。所以它一看见我就显得很亲热。每次我一回到家,它就高兴地冲过来,往我身上扑,围着我又蹦又跳,还舔我脚趾头呢。那亲热劲儿,就别提了。这时,即使我有满肚子的委屈、愤怒、伤心也都一扫而光了。别看豆丁对我这样热情,可当我休息时,它又会温顺得像只小绵羊,躺在我身边的沙发上,一动不动。
看到豆丁这样懂事、乖巧,我便动起了教它本领的心思。我首先教它坐。刚开始教时,豆丁听不懂,只用它那双无辜的大眼睛盯着我。我就用手轻轻抚摸着它的头,说:豆丁,坐!我不厌其烦地教着,从不泄气。只要它一做对,我就奖励它吃狗粮。豆丁很聪明,只用了一个下午就学会了。后来我又教它站、卧趴现在豆丁还会匍匐前进了呢!
豆丁陪伴着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开学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豆丁。我真希望豆丁能永远陪伴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