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春节的作文1000字之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一个节日,而深圳则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融合了各地的习俗,我就说说我们家是如何过春节的。
过春节之前我最喜欢的就是去逛花市了。逛花市可是广东的传统习俗每当腊月二十几的时候,每当年宵花市那天,我们一家人都会一起去逛花市。在那几天,人人都会来逛一逛花市,看看有什么东西卖。所以,那几天花市中往往都是人山人海,人声鼎沸。各种各样的商品都有,就拿花来说,就有“切花之魁”之称的剑兰,有傲雪凌霜的梅花,还有满天星、勿忘我等等许多花。除了花之外,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年货与各形各色的过年才有的特色小吃呢!
每一次过年,我们都会做过年食品来吃。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次我还试过自己包过一种过年食品:炸油角呢!这个炸油角可是广东的传统过年食品,外表金金黄黄,而且还是胖乎乎的,就像是一个大大的金元宝。记得那时,奶奶包出来后的炸油角炸出来好看极了,就像是一个可爱的金元宝,看见奶奶包的炸油角如此可爱,我便挽起衣袖,跃跃欲试,心中也想来包一包这个可爱漂亮的炸油角。于是,我马上就跟奶奶说:“奶奶,我想包一包这个油角,行吗!”奶奶高兴极了,马上亲手给我示范怎么样包,很快,不到一会奶奶就已经包好了一个油角,精致的花边,胖嘟嘟的身子,让人看上去就有要咬上一口的冲动。我看奶奶如此快就包好了一个油角,还以为很简单呢!
于是,事不宜迟,我立刻拿起一块面皮,放上已经做好的馅料,就开始包起来。我按奶奶说的那样,把面皮两边对折,然后就再小心翼翼地把收好边,锁紧它。可是,边上的花纹却是最难弄,我再怎么锁,再怎么捏,也还是捏不出奶奶那么漂亮。好不容易才包好我人生中第一个油角,虽说是油角,却不像奶奶包的那样,白白胖胖的,反而是扁扁的,好像是泄了气一样。放到油锅里炸的时候,奶奶包的油角就像是活泼的小孩子,在里面上下玩耍,而我的呢,则像是一个没吃饱饭的小孩子,看来包油角还不是那么容易啊!
除了包油角,我们还要贴挥春,当然还少不了大扫除和吃团圆饭等等啦!春节的习俗那可是说上几天几夜也说不完的!所以,我天天都盼望着春节的来临。希望这些多姿多彩的春节习俗能够流传下去,永不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