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年的一天,天羽博士经过许久时间的研究,终于发明出了一样供人们娱乐、很有趣的东西:探险机
探险机是专门为那些整天躺在沙发上,抱怨生活实在太无聊,万水千山都被别人的脚踏过,根本没有那像传说中的无人大山可去冒险的人制造的。他的功能是:为人们开辟一个虚拟的探险奇境,但如果你在冒险中一不小心受了伤,那痛感觉可不会是虚拟的。
探险机的外形就像一部小巧玲珑的手机,带着很方便。它的颜色是红色的,很漂亮。
这天,不但聪明而且经常锻炼身体的科学家慕荣风在报纸上看见了这一科研成果,就迫不及待的地打了个电话定了一台,想试试效果怎样。
他按了下了“进入探险”键。手机上的荧屏发出一道绿光,把慕容风照住。接着,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的身体从脚开始渐渐地消失。他见了,独自小声喃喃道:“原来如此,是粒子传送法啊!”
不一会儿,慕容风就来到了冒险地点。他发现自己的衣服变成了坚硬的铠甲,手中的笔变成了一把锋利的宝剑,手中的橡皮变成了一个坚硬的大盾牌,而传送器则变成了一块精致的小手表。他四处观察了下:周围的树丛很高,遮掩住的后方潜在着某种危险;一棵棵大树上长满了一颗颗诱人的果食;天上飞着一只只形状怪异的始祖鸟。“好了,现在我要用我渊博的知识和强大的武力去探索这个未知的世界。哦,不,这好像是......中生代?”慕容风把剑插在地上,两手扶着,踌躇满志地说到。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扒开草,看见了一个牌子上写着几个醒目的红色大字:星河恐龙主题公园欢迎您!他见了,走了进去。忽然,那大门“轰”的一下关了起来。慕容风愣了一下,接着感到了无比的恐惧。他冲到门前,大力捶打起来。等他打到筋疲力尽的时候,他看见了“手表”,才明白这是一个惊险刺激的环节设计。经过一番折腾,他饿极了。这时,他惊喜地发现了一棵长满果实的椰子树。他也顾不上累,一口气跑到树下,一剑砍倒了树,然后取下一个椰子,砸开壳贪婪地吃了起来。他吃到第五个椰子时,一只长着血红色眼睛的、拥有极锋利的爪子的恐爪龙猛地一下向他扑来。他见了,心顿时猛跳了起来,这是他第一次对抗那么强大的敌人啊,而且是在他没有防备的情况啊。他举起了盾牌。恐爪龙的爪子来不及收回,一下子撞到了盾牌,发出了骨骼破裂的“咔,咔......“声,它跳回原地,痛苦的长嘶一声,五官都收紧了,是原来就恐怖的面孔变得更加狰狞。慕容风围着恐龙转来转去,寻找着进攻的时机。忽然,慕容风疯狂地冲了过去,一边大声地喊到:“呀!“一边以讯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龙的头斩了下来。恐龙的眼睛瞪得大大的,布满了血丝。嘴张得很大,露出血盆大口,和一棵棵尖利的獠牙。慕容风抬头望了望,又发现了一只庞大的霸王龙。慕容风马上冷汗直冒,想到:天那,这庞然大物可不像恐爪龙那么好对付啊。于是他握着剑,想先发置“龙”。霸王龙一点都不怕,一脚把他的剑踢开了,接着把他的盾牌拿走了。慕容风想逃跑,却被强大的霸王龙一爪子抓了起来,准备吃掉。慕容风想:完了这下死定了。令他没想到的是,霸王龙的指甲不小心碰到了冒险机上的退出冒险键。一道绿光笼照了慕容风。慕容风想:好险啊,差点就死在这了。霸王龙见到绿光,惊讶地放开了他,向远方跑去。
终于,慕容风回到了原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