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除夕那天优秀文章推荐一则
今年春节很有趣,丰富多彩的事情好多,就来说说除夕那天的事吧!
除夕那天,早晨六点多,爷爷和奶奶就起来准备早饭,早饭还很丰盛呢。然后奶奶就准备压岁钱,说谁表现好就给谁发压岁钱,我跟弟弟都做好表现好的准备,呵呵,都想拿到压岁钱,所以,我跟弟弟这天表现的一个比一个棒。爷爷奶奶一高兴,不但我俩每人都得了压岁钱,还每人又多给了十元钱。我跟弟弟高兴极了,又能多买十元钱的鞭炮了。
除夕这天,我跟弟弟去大街玩鞭炮了,大街上人山人海的,放震天雷的人好多呢。街上还有好多卖炮的呢,有卖年货的,卖彩灯的,各式各样的彩灯,蛮好看的,我跟弟弟经受不住彩灯的诱惑,一人买了一个彩灯笼,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除夕晚上,我们痛痛快快的吃了个饱,饭菜的香味吸引的我们差点撑破了肚皮。晚饭过后,很快就到了春节晚会的时间,我跟弟弟也跟大人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晚会。每次到小品的时候,弟弟其实什么也没看懂,但笑得比我们都厉害,原来他见我们笑他也笑,看我们不笑他也就不笑了,弟弟真有意思。
一年一度的除夕很快就过去了,但是在除夕发生的那许多美好的事情却永远留在了我的心中,还有弟弟那天真无邪又爽朗的笑声。
每年我们都会回爸爸林溪乡下的老家过年,而许久不见的亲人也都一一回家团聚,经过一整天大人们忙碌地除旧布新、祭祖拜拜后,终于等到除夕夜的到来,看到丰盛的年菜,已经让我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大快朵颐一番,而家人一起围炉吃团圆饭,彼此谈天说地、寒喧问暖,好不热闹!
晚餐后,我最期待的时刻终于来临,就是长辈发压岁钱给小朋友,今年我的成果令人意想不到的丰硕喔!没想到爸妈跟我说大部分的压岁钱要帮我存起来,做为我以后的教育基金,只能少部分的压岁钱让我自行运用,没关系,聊胜于无,我决定要好好善用这得来不易的红包,从事有意义的活动,来丰富我的生活。
领完压岁钱,爸爸为了让小朋友们打发守夜的时间及训练快速计算的能力,家人齐聚一堂,爸爸做庄,玩起21点的游戏,每个小朋友一人分贰仟元的假钞,刚开始我享受赢钱的快感,没想到好景不常,每下愈况,万万没想到我本来赢钱,到后来竟然血本无归。所以,俗谚说:“十赌九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我想这是爸爸要让我有深刻的体会,凡事不要有不劳而获的想法吧!玩完游戏之后,我又尽情地吃喝玩乐,观赏我最喜爱的卡通节目,以及和家人一起玩紧张又刺激的游戏机,真是无比的快乐呀!
快乐的时光总是感觉过得特别快,一下子的工夫就到了晚间十二点,过了此时的我又长了一岁。在新的一年,我期许自己能成为爸妈心目中的乖小孩、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以及同学们的好朋友,也希望家人都能平安健康,过着幸福洋溢的生活,尤其希望每一个人以后每天都能像过年般的快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