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雅典奥运会给了我太多感动,中国代表团更是以32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的第二名,中国运动员那令人激动的表演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刘翔在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不畏强手从预赛一路杀进了决赛,在决赛中战胜了众多名将,以平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一枝独秀,刘翔的这块金牌完成了亚洲人在速跑项目上的突破,众多外国运动员与记者都对刘翔刮目相看,刘翔不仅为中国争了一口气,而且为亚洲人争了一口气,在110米栏的历史上又记录下了一个新的飞人―中国刘翔。
李婷孙甜甜这对网球女双组合在奥运会当中出人意料的获得了冠军,世界第二的组合都被他们战胜,可见他们的实力,当对手的一个回球出界之后,两位姑娘热情的拥抱在了一起,他们打破了中国网球没有在世界赛事中获得冠军的尴尬局面,他们的这个冠军,鼓舞了中国女子网球,使女网的实力蒸蒸日上,因此她们有理由拥抱,有理由欢呼。
由姚明率领的中国男子篮球队,虽然只获得了第八名,但是他们勇往直前的精神依然值得大家的尊重,第八名,这个别人认为没有多大意义的名次,却饱含了运动员们的汗水,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中国队不可思议的战胜了世界冠军塞黑队,姚明的呐喊预示着中国男篮的重新掘起。
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给予我最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