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中有繁星点点;有明亮月光;有萤火虫在翩翩起舞。那故乡的夜空是如斯锦绣啊!
夜幕慢慢降临了,太阳洒下了它今天最后一抹光亮就睡了。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勾起来人们夸姣的遐想。天空中的繁星眨着眼睛,好奇心使它们不停地张望着这迷人的村庄。假山边上的闪着微光的是什么?是那平静的湖正在和月亮相望,仿佛是见了老朋友似的,忽闪着高兴的银光。天边那五彩斑斓的彩霞,还泛着微微的红光,可一瞬间又披上银白的月光,显得如斯动人。竹林中,悄悄的,仿佛里面的一切都睡着了。忽然,里面闪起了朦胧的微光,走进一看,是萤火虫在翩翩起舞。仿佛是星星落了下来,在里面嬉戏呢!这情景是多么令人心动。
再有大街上,灯火通明,人来人往。和刚刚安谧的乡村截然不同,月光照着大道两旁。街上的人们还依旧没有发觉这黑夜来得快,结束得也快。天边出现了鱼肚色的毫光。月亮仍是如斯不舍,停留在天空中心,依依不舍地望着我们,它但愿我们能够再仔细地看它一眼。终。于天边又泛起了那认识的面庞,月亮也徐徐地退了回去。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阑干南斗斜。”月夜是如斯锦绣动人啊!让我们一起去观察她,回应她吧。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关于选择的初三作文精品(篇三)
风,吹拂着清晨的窗帘;光,照耀着餐桌上的炸鸡,以及一碗粥。
闻着这香气,我的眼泪从嘴角缓缓落下。当我正准备撕开鸡肉,一个声响打破了宁静的早晨……我的心门“咚咚”地响着,忽然,一道黑影踹开了心门。“吃吃吃,就知道吃,现在外边吃的不知加了啥七七八八的,你咋不想想这鸡吃了什么?说不准吃了激素,对身体好不好你心里没点数吗?”
我低下头,将口水咽回肚子,刚想说声:“可炸鸡香啊!”这黑影又开始对我指指点点了,“你憋说话,瞧你的双下巴,你再吃,就成仨下巴啦!健康饮食!健康作息!瞅你那点出息!我跟你缩,想大腿胖三圈,就吃掉那只炸鸡!想肚子粗一圈,就吃掉那只炸鸡!你吃啊!”我看了看日渐膨胀的肚子,正自犹豫不决,而此时的黑影早已暴跳如雷,指着我吼道:“你害想啥呢,姐妹!喝粥吧,喝粥才健康啊!大姐,拿把镜子照照你‘闭月羞花’的脸吧!你再搁着吃!你的额头就要被痘痘侵略了!丑丑丑丑丑!你会变丑!你会去抠,然后更丑!你会又胖又丑又不健康。”
我一惊,我已经联想到自己满头爆痘的模样,冷汗流了下来,可这黑影却继续补刀:“这外边买的就是香香的,就不定是黑暗料理呢,粥它不香吗,粥它不健康吗,粥它不营养吗?你想好了没!”说罢,使劲地拍了一下桌子,将粥推向我面前,怒气冲冲地夹了几片青菜,然后用力地甩了一下我的心门儿,我的心门被关得严严实实,阳光照射在粥上,粥在不停地闪光,又是安静的早晨……
看着墙上的标语“健康饮食每一天”,我明白我该如何选择了。
“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今天是大年三十——大年节。
早上,天刚亮,大街冷巷的人们都忙得不亦乐乎。有的挂灯笼,有的放鞭炮,有的贴对联,有的买年货……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脸。我家也不例外,一大早起来,妈妈就到街上买了一大筐的年货,有牛肉、羊肉、芹菜、西兰花……看得我目瞪口呆。妈妈满脸笑脸的对我说:“好女儿,今天的年夜饭你来帮我做吧!”我二话没说就允许了,心想:不就炒几个菜吗?对我来说小菜一碟,我一定会做个满汉全席的。又有神厨的指导就万事具备,如鱼得水了。我冥思苦想,做几个菜好呢,有了!做八个。寄意“八八八,发发发”,但愿我家新的一年财源滚滚,大发特发。
说做就做,我拿起瘦肉预备先做个青椒肉丝,可这不给力的刀,怎么也切不动,只好哀求神厨妈妈的增援了,只见她三下五除二的就把肉切好了。正好锅也热了,看着烧得通红的锅,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先小心翼翼的倒入一些油,然后将切好的肉放入锅里,翻炒一下,只听“噼里啪啦”的声音响个不停,油滴一直往外蹦,就像个快乐的小精灵,吓得我直往撤退退却。翻炒一会之后,赶快放入了葱、姜、蒜和青椒,在放一些盐、味精、十三香等调料,不一会一盘香气诱人的青椒肉丝就出锅了。如法炮制,一道道香气扑鼻的饭菜上桌了,一家人围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吃年狗埂
吃过饭一家人来到院子里,预备放烟火,我激动地手舞足蹈,小心翼翼地点燃了烟火,立即撤退退却三尺捂住耳朵。只听“啾——咚——”烟火立即冲上云霄,在空中炸开,就像一朵五彩缤纷的花儿在空中盛开,那么绚烂,那么刺目耀眼,那么锦绣。
快乐的日子老是这样短暂,期待着下一个大年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