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 作文:一次性筷子之二
一次性筷子,相信大家一定对此非常熟悉。在一些快餐小吃店里,经常能见到它的身影。可是它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带来一些坏处。
一次性筷子,主要有一次性木筷和一次性竹筷。在中国每年用掉的一次性木筷约四百五十亿双(约消耗木材166万立方米)。每加工5000双一次性木筷,要消耗一棵生长30年的杨树。全国每天生产一次性木筷,要消耗100多亩的林地,一年下来,总计3。6万亩。而且劣质木筷并不干净,只是给人们一种干净的错觉,所以我们要环保就要少用一次性木筷。
而一次性竹筷由于是用可以再生的竹子制作,经济又环保,越来越被广泛使用,我国还利用出口退税的优惠政策,鼓励用一次性竹筷代替一次性木筷出口,减少木材的使用,保护森林。竹子生长得很快,不到一年就可以成材,所以,如果一定要使用一次性筷子的话,最好使用一次性竹筷。
其实我觉得如果在家里用一次性筷子的话,还不如用那种可以重复利用的筷子,即使在家里使用较为环保的一次性竹筷,如果每家每户都这样用的话,消耗的一次性竹筷,也会跟不上竹子生长的速度,从而毁坏大片竹林,所以说还是用那种可以重复利用的筷子更为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