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友谊充斥在我们之间,可好景不长,四年级我转学了,那个盛夏我抛下你一个人走了。依稀记得我来还班费,在办公室我看见了你,本想掉头就走,你抓住我,递给我一张纸条,是你的QQ号。“我知道,你会来。”你轻描淡写地说着。从此我们唯一的联系只有聊QQ,你对我说一要爱雪。你没有怪我离开,你说你会支持我。
今天我闲着没事,想再次阅读以前的书籍,就从书架拿了几本书。我拿下来了漫画书、童话书、作文书、《成语故事》、《奥数举一反三》等,忽然,我发现四本《十万个为什么》,这是四本一套的,我用纸擦净上面的灰尘,选了科学类的来看,我看着看着,发现了一个介绍摩擦起电的短文,我知道风力、水力和太阳能能发电,摩擦也能起电么?我好奇地阅读起来,觉得很有意思,便照着书实验起来。我拿来一张正方形小白纸,撕成碎纸,拿一枝带笔套的水性笔,准备工作ok,开始!我把笔套盖上,伸进头发里,使劲摩擦,越来越快,越来越快,我用手摸了一下,呀,好烫!我赶紧把笔放进纸堆里,一瞬间,笔像磁铁一样紧紧吸住了纸片,使劲甩才掉下来,我欣喜若狂,又做了一次,笔仍紧紧吸住纸片,纹丝不动。实验真有意思,可是不仅要动手,还要明白其中的道理,于是,我又一次翻开书,书上说,物体内部都有正负两种电荷,他们相互吸引。笔杆在头发里摩擦后吸引了小纸片,说明笔杆有电荷运动,这就是摩擦起电的道理。原来是这样,我读了以后颇有感受,其实科学就在生活当中,只要你肯细心发现,勇于实践,科学就在我们的身边。生活当中还有很多科学道理,如用盖子罩住蜡烛,火焰就熄灭,是因为蜡烛燃烧需要氧气,没有氧气,火就会熄灭。我决心在生活中发现更多的科学原理。广西桂林永福县向阳小学六年级:李瑞珩(瑞雪之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