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制作灯笼作文范文
时间过的真快呀,漫长的寒假一转眼就过去了,我们已经开学了,开始转入紧张的学习中了。但是寒假里发生的一件事,至今还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寒假里的一天,我到好朋友邬小茜家里玩。刚一进她家门,就看到一个精致的灯笼,我问:“这个灯笼在什么地方买的?我怎么没看见过呢?”她头摇的好像拨浪鼓似的,说:“这个灯笼是我自己做的。”我不相信:“你会做灯笼?”“我当然会了”她说。我想,今年元宵节的灯笼不如自己做,这样会更有意义。于是,我让她教我做灯笼。
我们选了一个漂亮的空酒盒,把它剪成正方形,然后在盒子的四周各剪一个五角星,做灯笼的“小窗户”。接着又在盒子底部扎了几个孔,以便空气流通,如果没有空气,里面放的蜡烛就会灭掉。然后,用锥子把盒子的四端各扎了一个眼,穿上彩色的绳子,再穿上五颜六色的珠子做点缀,最后系在一根小木棒上。这样,一个精致的小灯笼就做成了。看着自己的杰作,我们相视而笑,盼着赶紧天黑,试试这盏美丽的小灯笼。
晚饭后,我们迫不及待的在灯笼里点燃蜡烛,提着小灯笼高兴地走出门外,一边走一边唱着歌:“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打花灯……”提着自己亲手做的灯笼,我们心里就好像打翻了一罐蜜——甜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