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了第十课课文,老师便兴致大发,要求我们每个人回家都做一个竹节人,第二天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这可是别的班都没有的任务啊!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不久后,悠扬的下课铃打响了。我激动万分,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换上拖鞋,放下书包就开始了。可具体该怎么做呢?这时,老师发来了教学视频,我如鱼得水,打开手机反复观看几遍后,终于明白了,原来是这样啊!我把白纸裁下一部分,卷成一个个纸团,一共八节,分别当竹节人的四肢。再卷一团当身体,用两个瓶盖当底座,最后再用线把它们穿起来就大功告成了!穿线是个极细的活,因为是纸团,所以纸中的孔极小,很难穿进去。完成之后,再配上一把武器,那就更神气了!
时间如流水,很快就到了万众期待的竹节人比赛了。我们都把各自的竹节人带了过来,老师还特意播放了音乐,给我们制造气氛。比赛开始了,我和邓恒轩开始了战斗。对方的士兵胳膊粗腿粗,和我的战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对方先发制人,一招千里跺便把我踢在了老后面。我也不甘示弱,一招双刀流便打了过去
猴子偷桃!青龙出水!鬼烧!
我还没得意一会儿,恶运就降临了,邓恒轩用尽了力气,直接一招便把我的人打散架了。我的竹节人英勇牺牲了,倒在了沙场上。邓恒轩如同胸腔里栽牡丹心花怒放,高兴得跳了起来,而我则像被泼了桶冷水,失望至极。没办法,我只能充当裁判,看着他们玩得欢畅,心里直痒痒。
不过一阵儿,对面便热闹起来,一群人围在那看着什么,像一面又大又厚的屏障,连老师也禁不住诱惑,举着手机在那拍照。原来,这是一场大型格斗赛。周张旭和付小津在进行一场激烈的对决,只见周张旭表情严肃,一心一意地操控着角色,而付小津也不慌不忙,熟练地控制着人物。这场战斗如同一场电影一般,人物都越战越勇,似乎要大战三百回合
随着BJM的结束,这场比赛也落下了帷幕,可我们还意犹未尽呢!
……
外面的景色真美啊!没想到已经变成春天了!公园里的桃花红得赛火,粉得胜霞,她们绽开了张张笑脸,送来了阵阵浓郁的清香。那一颗颗让人如痴如醉的柳树像小姑娘披着的长发,在微风中翩翩起舞。向远方眺望,可以看见密密的树林,一望无际的麦田,还有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一群鸭子在河面上悠闲地游玩着,一阵微风吹来,河面荡起层层波纹,金光点点,像洒满了金子。那一簇簇小草伴着春天的脚步也来到了人间,它们互相拉着手,叉着腰,抬着头,编织着大地的绿毯!
“真美啊!我终于自由了,那么我可以干任何事!”我不仅大喊道。
“我可以去周游世界,我要把世界所有好玩儿的地方都去一遍;我要晒那温暖和煦的太阳光,我还可以……”一阵微风吹来,七星瓢虫们不仅打了一个冷战,正因为如此,我一不小心从它们地背上掉了下来。
“这是在哪儿呢?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一醒便有许多疑问。我向四周看了看,只见全部都是一些水果,有苹果、梨子、香蕉、其中还有我的同伴——龙眼。我明白了,原来是在水果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