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每天的长大,所以我知道了要孝顺父母。
以前,我老是不怎么尊敬父母:每次妈妈做好饭,我就挑三拣四,这个不吃,那个不吃,惹得妈妈一肚子的火气,还吃不好饭;每次妈妈唠叨我,我就装作听不见,或与妈妈“斗嘴”;每次妈妈放工回家,我都对她不理不睬;每次妈妈叫我一声,我都觉得心烦……
可是,我这样对妈妈,是为了什么?
有一天,我读了一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件事:有一个小学生不孝顺她的妈妈,在一次放学回家时,她没有见到她的妈妈,第二天她才知道她妈妈心脏病突发,去世了。这是一个多么震撼人心的事情啊!一个人春秋不大,居然有心脏病,并忽然去世。这篇文章更反映出要好好孝顺父母,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这段时间。
自从看了那篇文章后,我就开始孝顺父母:妈妈放工后,给妈妈端上一杯水,对妈妈说一声:“妈妈您辛劳啦!”妈妈做完饭后,不挑三拣四。妈妈唠叨时,不能与妈妈“斗嘴”,一定要按妈妈的要求做。妈妈叫我时,要立刻回应,有什么需求就快做。晚上,尽量帮妈捶捶背。有时间,要帮妈妈做家务……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动物都能孝顺它们的父母,何况我们人呢?
从现在做起,孝顺我们的父母,尊敬我们的父母,珍惜与他们在一起的这段夸姣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