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妈妈十分爱我,尤其是妈妈。
妈妈在银行上班,工作特别忙,尽管这样,妈妈每天还要送我上下学,给我穿衣服、系鞋带、收拾书包、盛饭、洗衣袜……总之我生活中的所有事都由妈妈代劳。不是我不想做,而是妈妈不相信我,总说我是个孩子,只要用心学习就可以。 有次放学后,我要去学英语。正赶上爸爸出差,妈妈在单位脱不开身,我就自己去了英语学校。事后,我满以为这样做会得到妈妈的夸奖,没想到却是她严厉的训斥。
还有一次,我们班进行50米赛跑,本来我的短跑成绩很不错,可是比赛前鞋带突然开了,因为平时都是妈妈代劳,我不会系鞋带,又不好意思让老师和同学帮我,结果我跑了倒数第一。日常生活中,我去刷碗,妈妈说我还小;我洗袜子,妈妈说我洗不干净;我帮妈妈收拾房间,妈妈说我捣乱。这学期开学,在我的努力争取下,妈妈终于答应我自己去上学。可是她每天还要站在阳台上看着我。 我的好妈妈,我知道你深深地爱着我,可是你应该让我学着去做事情,学会照顾自己,因为我终究要长大,要去外面上学、工作,我真的担心,那时的我不能独自生活。
妈妈,我长大了,请你放手吧。
你们知道吗,有很多人值得敬佩,比如:父母、老师、黄继光、环卫工人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环卫工人
环卫工人每天忙到晚,天天都是这样,早上很早起来,晚上很晚睡,早上好非常累,早上都不吃饭,中午很晚吃饭,晚上也很晚吃饭,每天都吃别人剩下的东西,还要每天捡垃圾。
你们敬佩的人是谁,我认为要爱惜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见到垃圾要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环卫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