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最纯真的感情莫过于亲情,而我认为,难忘的生日,带给我悔恨、自责与忧伤。在他们眼里,我们是父母永远长不大的孩子,疼爱是少不了的。他们都说妈妈给予了我无限深沉的爱。但是,曾经那个生日,让我偷偷躲在某个角落诉苦。
在去年那个夏天,正好时星期天的早上,我从床上懒洋洋地爬起来,又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孤零零的表环绕着他们的世界旋转着,在这个房间,仿佛带点淡淡的忧伤。四周宁静着,只听见那个手表走着走着。。。。。。我翻翻被风吹过的日历,那时的今天,就时我童年次次回忆的生日。我轻轻推开那个像门卫的木门,妈妈见我,说:装什么神秘,快来吃饭!我给他的惊喜,我给他的回忆,仿佛彻彻底底地删除,泪珠夹在眼眶。但我还依然保持着那微笑,那笑带点苦苦的笑,但准备重新开始对妈妈说时,母亲那冷漠的目光又转向我说:饭在厨房,自己盛去之后,我只看见,妈妈伏在桌子上写作的背影。多少次,多少次的生日,就这样在妈妈的烦忙工作中与我们的大意中悄然流去。我的目光,最后落到妈妈的头发上,昔日的黑发已被无情的岁月抹上白丝。看到这儿,我不禁一阵惭愧。。。。。。岁月无情,而我有情。难道说:我的生日这么不值得吗?顿时间,鼻子开始酸酸地,泪珠停留了在嘴边,感觉咸中带点苦涩。这个忧伤的生日只有我自己来过。这个生日,真的知道为什么要自己过,为什么不告诉他们呢?这些话,我只说不出口。也许,在我的房间,每样物品也许也有他们的生日,但他们的主人,却忘记给他们过生日,此时,我才觉得这个房间有种淡淡的忧伤。生日,像被风吹过似的,十二点多了,生日过了,桌上看着去年的那些精致的卡片,华丽的水晶,可爱的陶瓷看着这些回忆,泪水重新地落下。
去年的忧伤,那个寂静的世界,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享受看着窗外那月亮还是孤零零地挂在天上,星星还是孤零零地闪烁着,我有陷入了沉思。。。。。。
每年的暑假、寒假,我都会和爸爸妈妈去乡下,乡村的景色真美啊!
奶奶的家是一个富裕的家,村后有山,山有很多很多,它们一座一座的连在一起,山上有很多很多的树,树有的高,有的矮,高的像大人,小的像小孩,有的树的叶子是绿的,有的是黄的,山顶上飘着两朵白色的云,像溜溜板,山下有一位农民伯伯,田里有很多庄稼,农民伯伯在犁田,牛长得很壮,它犁田很用劲,有的时候会很大声地叫:哞,好像在说:田里的庄稼快快长吧!村前有一条小溪,小溪弯弯的,溪里的水很多很多,清清的,小溪里清的看的见小鱼。两只鸭子觉得饿了,就抓到小鱼来吃,小鸭子游在水面上,毛是黄色的,像在做游戏,真可爱!最诱人的是奶奶家的荷塘,荷塘里长了荷叶、荷花和莲藕,这些花有的开了,有的没开,有的含苞待放,花的颜色是粉红的,它们真好看啊!荷叶的颜色是绿色的,叶子很大,荷茎有的弯,有的直它们高高的伸出水面,风一吹,荷叶会像陀螺一样转起来,象在跳舞,蜜蜂和蝴蝶也来参加荷花和荷叶的舞会,美丽极了!
我看着那小村子里红的花、绿的树、肥壮的牛、可爱的鸭,听着那淙淙的流水声,我真想大喊一声:村里的景色真美呀!村里的景色真象一幅画。我爱奶奶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