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沙沙……不知什么时候,春雨悄悄地下了起来。我走出屋子,瞧,那雨丝就像牛一样轻,像针一样细,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向大地洒下来。
我把花盆拿到院子里,雨落在花朵上,五颜六色的花瓣被冲洗得干干净净,花儿舒心地笑得开的更加鲜艳了。雨落在小草上,小草变的更加碧绿了,它们肩并着肩,使劲儿向上长。
雨还在下着,屋顶上笼罩着薄薄的青烟。看着春雨,我仿佛看到了田野里的麦苗正在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在春雨的滋润下,麦苗长得更绿了,农民伯伯都高兴得眉开眼笑。啊!今年一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雨渐渐地停了。我走上高速公路,一阵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接着,一个绿色的世间映入我的眼帘,翠绿翠绿的,湿漉漉的。树枝吐出了嫩芽,微风中,它们欢笑着,左右摇摆着。经过春雨的清洗,一切都显得格外美丽,格外精神。啊!春雨,多好的一场及时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