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上有太多的声音:开朗的笑声,昆虫的交谈,鞭炮的欢放……
然而,你是否曾专心倾听这个世界那些缄默沉静的声音?
在天空昏暗,味道呛鼻的工厂区,那几株仅剩的植物的诉苦。它们在说:“这里的有害气体太多了,我快承受不住了。你们人类真但愿这片土地上一点绿色都没有吗?”
我背着书包在夕阳晖映下回家,视线离开那沿路踢来的小石子,被地上的余晖吸引。猛然发现,一天又过去了。这锦绣而又无情的夕阳不真在质问我:“你今天有什么收成?”是啊,我今天有什么收成呢?于是,趁着月亮还没爬上来。我捡起下石子,抛向远处。然后,在夕阳中,奔跑。夏夜,仰望星空。星星一闪一闪地,是星星里的外星人在冷笑我们么:“哼哼,你们人类死到临头了,还不知悔改。为了点领土、资源打得不可开交,根本不顾及后果。再过几年,宇宙就没有人类这个物种了,哈哈哈哈……”
屠宰场里,案板眼见着一个一个可怜的动物成为刀下魂。流下的,是血?是泪?他仿佛再说:“人与天然并不能和谐共处吗?为了一饱口福,你们就忍心伤害那些所谓的‘人类的朋友’吗?”你们就这样对待朋友的吗?假如哦,我们能够专心去听他们的诉说,或警告这个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好一点呢?
假如我们能够用步履为世界夸姣做贡献,这些声音会不会少一点呢?甚至会不会变成赞美呢?可是究竟是假如。我们我们到现实,仅是一步之遥,可就是这一步就将两步分割开来连接他们的是一架叫“步履”的梯子。
让我专心来倾听这世界上的缄默沉静的声音。然后,为了让好的声音越来越多,坏的声音越来越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