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风似虎狂,书斋皆掩窗。整日呼呼响,鸟雀尽潜藏。在这寒冷的冬季,每年一次的拔河比赛开始了。
首先,是五(2)班和五(3)班比,先是男生上场。我班的男生个个人高马大,对这场比赛信心满满,他们摩拳擦掌,好像冠军非我班莫属似的。裁判提示准备好,男生们紧紧地拽住粗麻绳,后面的同学使劲向下压,他们绷着脸,面露紧张且全神贯注的盯着前面。“嘟”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对方的实力也不差,他们与我班不分上下,一会红绳靠左,一会偏右。顿时,拔河比赛陷入僵持之中,时间好似在这一刻停止了似的。班主任卜老师,依然在沉着地指挥,女生们在大声地为他们加油和鼓劲。突然,在男生发了疯似的吼声中,绳子朝着我们的方向移动。“耶,我们班赢了!”
今儿个真高兴,我们不仅取得了好成绩,还加强了锻炼,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我知道了什么叫团结,团结就是互相帮助,有难同当,有乐同享。拔河其实就像生活,一个人如果没有朋友是不可能成功,一个人没有家人鼓励是无法登上高山。不论大家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都要团结,互帮互助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最美满的收获。
我是一节电池,在工厂里被制造出来,穿上精美的包装,跋山涉水之后,被摆在了超市的货架上。
没过几天,有一位顾客把我买去了,装到他孩子的玩具车里。我每天都努力工作,让那辆玩具车行驶地飞快,逗得那个孩子哈哈大笑。突然有一天,我觉得自己有些有气无力,那辆玩具车也开得慢吞吞的,没有以往的威风。很快,主人发现了,把我拿到外面,那儿有四个垃圾桶,分别是蓝色、绿色、红色、灰色。我看了一眼,就发现了我的家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主人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把我扔进了红色垃圾桶。
在里面,我遇见了许多好伙伴,他们七嘴八舌地说着自己的经历,说到自己做出的贡献时更是眉飞色舞,无比地骄傲。天天聊天、谈话,十分开心。可好景不长,有一天,一个人从垃圾车上下来,二话不说把我们带走,本来我们个个都很兴奋,以为可以重生了,可谁知车忽然抖了几下,弱小的我竟然被弹下了车,落到了一块草地上。
因为我是有害垃圾,所以在腐烂的同时,散发出了化学毒素。娇弱的花先是一命呜呼了,坚强不屈的草也只是多活了几天,到最后,连大树的叶子也开始枯萎了。
看到这情景,我十分悲痛,也十分惭愧,希望能离开这块被我毁灭的土地。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一天,一个学生看见了我,带着我回了家。
为了美丽的大自然和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我们一定要认真进行垃圾分类,还大自然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