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 爬山叙事作文
去年国庆期间,我们一家去了江西明月山。
游客很多,到处人声鼎沸。顺着小路,向山上攀登。路旁是一条小溪,溪水清澈见底。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到达云谷飞瀑。我的腿已经有些酸疼了,坐下来,一边休息,一边观赏美景。云谷飞瀑是明月山风景的地方。溪水从崖顶飞泻而下,形成一连串的瀑布奇观。水流打在拦路的岩石上,有一些变成了水汽。空中,水雾弥漫,像是罩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继续向上爬,山势陡峭,台阶的坡度很大,几乎是垂直的。这是整座山最陡的一段台阶,而且曲折盘旋,看不到尽头,让人心惊肉跳、两腿发软。
台阶好像无穷无尽一般,爬完一段还有一段。路边的溪流,孜孜不倦地向下奔腾。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想着,暗暗给自己加一把劲。
终于,我们来到了索道中站,买了三张票,打算坐缆车下山。排队的人实在太多,没有三四个小时轮不上啊!一打听,索道上站人少,不用排队。我们退了票,继续向上进发。
现在,我的双腿已经发抖了。我为自己可怜的腿再加一把劲,慢慢前进。这里的坡平缓一点,比下面那陡峭的山路好走一些。两旁是茂密的森林,脚下是弯弯曲曲的小路。我的双脚几乎麻木,还是不停地迈步。
又爬了一个多小时,山顶到了,索道上站也到了。我们买了三张票,准备下山。
坐在缆车上,我望着下面那壮丽的景色,回想一路的艰辛,不禁感叹:人比山高,脚比路长!
生活中有快乐,也有挫折和痛苦,而快乐地生活是我小小的心愿。
在学校里,我努力寻找快乐。每天和同学们一起学习知识。学习之余,我帮助老师做一些工作,擦黑板啦,送作业本啦,老师高兴,我更高兴。积极参加学校的一切有益的活动,运动会不落后,为班级准备物品,帮助同学拿东西,提醒老师大会进程。虽然有时会觉得累,但这种累让大家认可了我,使我快乐,也锻炼了我,让我一天天成长。
在家里,我享受快乐也制造快乐。父母亲的照顾与呵护无微不至。每天清晨,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父母就为我准备好了营养早餐;每天放学回家,我可以吃到可口的饭菜;父母还指导我阅读课外书,带我参观各种展览,帮助我扩大知识面,其乐融融。母亲节,我送给母亲亲手做的礼物,母亲快乐,我得到了双倍的快乐。
我的寒暑假大都在外婆家度过。外婆家在山村,在那里没有城市的喧闹和污染,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呼吸新鲜空气,可以无拘无束地放飞心情,可以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作文爬山,鸟瞰一望无际的田野;聆听清澈的溪流,在身边哗啦哗啦地流淌;深呼吸,闻大自然的气息……还向当地村民学习农作物的知识,比如玉米为什么长胡须?因为它是玉米雌性的花,不长胡须就不能结果。抛开繁重的学习压力,跟小猫小狗玩耍,多么开心啊!
我希望我的生活能永远如此快乐,但我也知道,快乐的生活不能靠别人给予,更多的应该靠自己去创造。我,一定会努力。
「热门作文」作文:写童年作文(标准示范)
大年三十的晚上,吃完年夜饭爸爸提议放烟火,我十分兴奋,激动地冲出门外。
外面不中断传来烟花绽放的声音,惹得我不禁驻足仰望。一颗不起眼的小火种在半空崩裂,随即变幻成一把绿色的大伞在夜空飞旋。当这把“伞”还未完全消失殆尽,又有一朵灿烂的“金菊”蹿上天空,它宛如一位孤独的仙子,全身被华丽璀璨的金色包抄着,在万众瞩目之下“翩翩起舞”。绚丽的烟花在黑暗的夜空竞相绽放,把夜空装点得绚烂夺目。
终于到我们亲身放烟火的时候了,我再次高兴起来。“通——”地面上升起了一个全身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闪发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半空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披发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淘气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
心中一阵震撼之后,又被烟花的洒脱所折服。它坚强地飞上天空,把自己最锦绣的一刻展现给人们。固然烟花的锦绣是短暂的,但披发尽的烟雾告诉我们,它们曾在这儿微笑过。
望着那犹如白昼的夜空,脑海中浮现出烟花在夜空锦绣绽放的那一刻。
时光飞逝,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我历经百味。但最想让我重温的,莫过于那普通而不常做的事情——做家务。
要说起做家务,那可要提出现在的社会状貌了:由于父母的宠溺,青少年越来越懒惰,以至于他们不会做家务,甚至认为这绝不是他们该干的事情。我亦如此,到我的母亲却不同于其他人,我总会回想起她那噩梦般的吼声……
星期天早晨的阳光总是明媚的,可爱的。一缕金黄的阳光穿过玻璃窗,射在我的被窝上,照在我用不想睁开的眼睛上,痒痒的。
“快起床了,媛媛,我要去买菜了,快做家务哦,太阳都晒屁股了!”妈妈的吼叫打破了晨曦的祥和。我一年不情愿,将被子一拉,又睡着了。
“遭了,快点……”我撇了一眼闹钟,又过了一个钟头。我快速起床,即使心中厌恶做家务,但是在这忙碌中,恐怕这个念头早就消失了吧。
我手拿衣服,一手穿袜子一手整理床铺,好像是在和时间赛跑。但是要知道妈妈回来了,我中午的午餐便是竹笋炒肉丝了。我如一阵风一样,不一会儿就把自己的卧室整理好了。可惜呀,我来不及欣赏自己的成果。我不可能停啊,因为时光永远都不会等我的。其实我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吧:我整理家务时总是走神,或做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我会莫名其妙的把牙刷拿在手中一直不放,这都是我回过神来才想起的。我想那时我一定在幻游仙境吧!
做家务的过程,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但是,怪怪的。
每次做完家务,我不要会在家中走上几圈,我会用锐利的眼神环顾四周,好像一个检察官。我会发现一切都安排妥当时,我便会心的一笑,表示对自己努力成果的肯定。
我想:这就是劳动后的滋味吧!
人生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需要有我们用一颗真心去感受,这样我们才会知道:生活的滋味,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