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的作文
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一天,爸爸说要带我去爬山。嘿,我心里别提有高兴啦!一大早,我们就来到山脚下。我抬头向上看去,山顶有淡淡的云雾缭绕。爸爸提议说:“儿子,我们比试一下,看谁先登上山顶!”
开始爬山了。春风拂面,山路上涌动着登山的人流,大家三三两两,有的谈笑风生,有的一声不吭,急匆匆地向前,还有的不顾早春的寒气,已经穿上了短袖的运动衣。山路两边树林吐绿,嫩绿的小草沾着露水,金黄的迎春花绽开了笑脸,好像在给登山的人们鼓劲!我跑在爸爸的前面,遥遥领先。可半小时后,我汗流浃背,每走一步都觉得很艰难,渐渐地爸爸赶上了我。“这离山顶还远着呢,我没有力气了!”我泄气地对爸爸说。爸爸一眼看透了我的心思:“不能半途而废啊,只有战胜困难,你才能看到山顶上美丽的风景!来吧,儿子,爸爸和你一起爬。”听了爸爸的话,我又鼓起勇气向山顶攀登。
终于到达了山顶!爸爸告诉我这里就是这座山最高峰头陀岭。我朝远处望去,青山巍峨,不时有鸟儿飞过;湖水波光粼粼,岸边杨柳依依;山下的公园里,到处是踏青的人们,还有许多小孩子奔跑追逐,“忙趁东风放纸鸢”呢!城里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纵横交错的马路上车水马龙,“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冬日的休整,人们又忙碌工作起来。
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空气里充满了泥土和花草的清香,爸爸说:“来!拍张照片作为登山纪念吧!”我朝着镜头摆了一个“胜利”的“pose”,“卡嚓”快门一闪,在山顶留下了我今年春天的第一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