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正是赏菊的好时机,我们沿着西湖,欣赏这一路上美丽的风景,来到了植物园菊花展。
植物园的大门两旁用一盆盆菊花拼成各式各样的图案,好像在迎接每一位游客的到来。
我们随着赏菊的人群,眼前这一幕幕的景色吸引着我的眼球,瞧,这五颜六色、姿态不一、各种各样的菊花使我放慢脚步。“多美呀!”我忍不住赞叹,一朵又一朵的美,看看这朵很美,看看那多很也美,特别引人注目的是那多金黄色的菊花。我仔细地端详着,这一种菊花的花瓣又细又长,只见一层层、一簇簇,就像一个绽开的烟花。花的颜色也很多,红的像火,黄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
绕过亭子,穿过小桥,快来看呀!这里更是花的海洋,朵朵菊花显得有娇嫩,又鲜艳,各种颜色的菊花争先开放。有的迎风怒放,有的刚刚绽开,有的含苞待放。微风像温柔的母亲抚摸花朵,菊花像讨人喜欢的小女孩,在不住的向我们点头、成群结队的蝴蝶在花的海洋中翩翩起舞,花海给蝴蝶搭了一个完美的舞台。
看着一大片美丽的菊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每一个人到了这里都会弯下腰来闻一闻,展开双臂,仿佛吸足了氧气,整个人就觉得神清气爽,走起路来也显得那么精神。
天色已晚,我依依不舍的离开植物园,这次菊花展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