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四年级叙事作文:奔向平衡车之一
一个温暖的周末,爸爸妈妈带我去小区的儿童广场玩耍。这时,一个小哥哥吸引了我。他站在类似滑板的东西上,并没有做任何动作,却被载着向前走。我奇怪地问:“小哥哥,这是什么啊?你是怎么控制它的?”小哥哥自豪地说:“这是平衡车。你站在上面,脚尖往前,车就往前走;脚跟往后,车就往后走。如果一只脚尖往前,另一只脚跟往后,它就会转圈!”
我很想试试。小哥哥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可以,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了小哥哥的指导,我很快就可以控制平衡车前进、后退了。虽然还有点生疏,但是我觉得好开心啊!
我多么盼望能拥有一辆自己的平衡车啊!
和爸爸妈妈商量后,我们一起定制了“奔向平衡车”计划。从品行、家务、学习、运动等四个方面制订了计分标准。爸爸妈妈答应我,攒满三千分就可以拿到价值三千元的平衡车。
为了得到盼望已久的平衡车,我开始努力攒积分——叠袜子、收拾碗筷、刻苦练习口算,读书、跑步、跳绳、与人分享……积分一天天增加,我也取得了很多进步。比如获得学校举办的“计算能力大赛”一等奖;跳绳一直是我的弱项,现在从1分钟60多个突飞猛进到120多个!当然,我也因为表现不好被扣过积分,为了“填坑”,我要找到自己的不足,并从中吸取教训去改正。
爸爸妈妈说我的名字来自“见贤思齐”,希望我向更好的人学习;看到别人的不足,要自我反省,吸取教训。
“奔向平衡车”计划,我盼望得到平衡车,爸爸妈妈盼望我一点点进步,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透露一下,从20xx年1月1日开始到现在,我已经有1200多分了。祝我和爸爸妈妈的愿望早日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