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我的好朋友四年级文章之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思想的源泉,书更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它能告诉我从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能使我文采节节高,它更能像妈妈一路牵着我漫步知识海洋……
我最早接触的是童话,小时候几乎每晚妈妈都会靠在我的床头,给我讲一个又一个天马行空的童话,听着听着,我便睡着了……上小学了,我逐渐不满足于那些幼稚的童话故事,开始读带拼音的《爱的教育》:我似懂非懂的读着,我知道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还学到了文明,和谐,公正,平等,法治,书中还让我明白了劳动是没有贵贱之分的……我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很大的触碰。
三年级时,我突然爱上了杨红樱老师的作品《笑猫日记》、《淘气包马小跳》。暑假美术班每天下午4点放学,我都会顶着炎炎烈日跑到河对面的超市去看书。书中淘气的马小跳、还有他的三兄弟企鹅唐飞、猿猴毛超、河马张达一个个妙趣横生的“精”点子,总会让我喜笑颜开,百读不厌。有时常常读得过于沉迷,而忘了时间。有一次五点多,妈妈打电话让我赶快回家吃饭,我满口应着马上回来,但接着又被沉浸书中了,一直到六点多在妈妈再三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地回了家,到家时饭已经冷了,可是我的脑袋已经“饱”了……
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是我一生的好朋友,人生路上的“望远镜”。书香伴我行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