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我们的校门,最惹人注目的是一组造型别致的大花坛。它是由一个圆形的花坛和一些方形的大花坛组成的。圆形花坛的中央有一棵高大挺秀的雪松,雪松的四周是一些宝塔型的中华石楠球,那些方形的花坛里栽着梅花、中华石楠、罗汉松、龙爪柳、红叶李、大叶栀子花、桂花树……
春天,树木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梅花、桃花竞相开放,朵朵花儿像小朋友绽开的笑容。瞧,一群小朋友正站在树边驻足观望,还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呢!
夏天,花坛里的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娇羞的新娘,低头垂挂着串串浓密碧绿的珍珠,迎着风轻轻摆动。当同学们被烈日晒得汗流浃背时,就会很天然地来到这些大树下避暑。
秋天,大树的黄叶子伴着风在空中飘动,犹如一个个迷你小风车,时而快,时而慢,可好玩了!这时候,校园里的桂花开了,碧绿的叶子衬托着米黄色的小花,显得格外高雅,整个校园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一阵风吹来,真叫人神清气爽!
冬天,百花凋零,所有的树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了,可雪松的叶子却仿佛更加苍翠了。偶尔下了一场大雪,那雪松就像一位钢铁战士挺立在风雪之中,捍卫着校园。孩子们在校园里堆雪人、掷雪球,给静寂的校园增添了无穷生气希望!
啊,锦绣的校园,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