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这是一个人一生中必不可少的。对于一个学生来说,阅读尤其重要。有的人认为阅读枯燥无味,而我却觉得阅读带给了我极大的快乐。
妈妈说我在她肚子里的时候,就经常给我听故事,听音乐;出生以后,妈妈就开始给我读故事,读绘本。上了幼儿园,我常常一有空就抱着妈妈给我订的《幼儿画报》看,从认识一种蔬菜,小动物,到不厌其烦的复述一个故事。长大后,我又读了很多书《伊索寓言》让我知道了怎样去对待他人,不能撒谎,要诚实;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让我认识了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读了《哈利波特》让我知道了怎样对待友情,遇到困难怎样勇敢的面对;《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在学习中,我慢慢懂得不能一味的死读书,有很多的阅读方法。首先阅读要广泛,掌握精读,略读,通读速读方法。读书过程中要边读边做笔记,边提问题边思考。看完一本书不能弃之不管,温习读过的书也是一种学习法。我渐渐的学会了阅读,找到了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