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是个喜气洋洋的好日子。人们尽情享受者金秋的阳光和丰收的喜悦。
国庆节这天,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到街上逛逛。孩子们闹得最欢了!左手一串糖葫芦,右手一把糖,脸上的笑容比鲜花还灿烂。
街道上更是挨挨挤挤,人山人海。货摊上来自各地的商品琳琅满目,叫人眼花缭乱。有的商家还自编了一道道广告词,一个在卖果皮削的小商贩编了这么一道有趣的广告词:长江水浪打浪,切萝卜起波浪,切成片,削成丝,掀起一个大波浪,大波浪,小波浪,长江水来浪打浪!快快来,买了一个又来一个……他边唱边做示范,手下堆满了五颜六色的、形状变化多端的各色瓜片、萝卜丝,好看极了,小商贩也唱得动听极了,一下子就把顾客们的眼光吸引过来了;还有些人在摊位与摊位之间,或显眼的位置摆上个冰柜,挂个牌子,上面写到:有冰淇淋、矿泉水等各类冷饮出售。他们抓住顾客心理,有的顾客走着走着,口渴了,肚子饿了,可以很方便地买上一点。每个人或多或少有以下得相似经历或感受:小时候,我们总是央求着长辈给我们讲那些“小兵张嘎”“地道战”等有趣的故事,在我们的印象里过去上那么的好玩;长大以后,学了历史才知道原来我们津津乐道的是一段屈辱史,我们并没有恨长辈,只是暗暗下决心以后要干一番事业;现在,豪情壮语早已没了,剩下的只是对过去的漠视与对未来的迷茫。我们反感那些“抗战经典”等电影?电视剧,它们在我们眼里霎时变得一文不值,除了激发某些好冲动且不明事理得“爱国者”的“爱国热情”与崇拜某个抗战英雄外,其他毫无意义。过去的早已沉睡,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只是我们对过去的一种态度,然而现在我们自己的态度却都让我们痛心。
我依然相信会有人过国庆节而非黄金周,那时那些朴实无华的农民与饱经风霜的老人。他们一个远离喧嚣,鲜有强烈的功利思想;另一个经历了那些峥嵘岁月,早已看淡世事。他们永远事国庆节的忠实拥护者,但不幸的是,农民们大量的涌入了城市,他们成了——“农民工”;而老人们也一一离我们远去,他们成了——“守候者”。于是国庆节开始慢慢地呼吸困难,全身僵硬,面临死亡……
黄金周来看望国庆节来了,那是在炫耀着他的胜利,他一直希望能“干掉”国庆节,眼看着他要成功了!然而,我却固执地相信国庆节能重新站起来。
我不愿为国庆节默哀——我没有呐喊——但愿这不是我一个人心声。
##结束
我们还去了响水滩瀑布,我一不小心,就摔到了水里,成了泥娃娃,把舅妈可可弟弟惹得捂着肚子哈哈大笑。我们边登山边玩。我和可弟弟看到位了真正的瀑布:盘龙瀑布。盘龙瀑布的水哗啦啦的直往下泻,好像一个小娃娃在唱歌呢!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我们离开了天台山,因为玩得太累了,所以一上车我和可弟弟都睡得呼呼的了。回到城里吃饭已经很晚了,妈妈他们不想打扰我们,所以就悄悄的去晚饭,可是等他们吃到一半时候我就醒了要吃饭了。他们都笑我是在关键时候睡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