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我是一只老鼠600字作文
我是一只老鼠。清晨,阳光照进了我的洞穴,我睁开朦胧的睡眼,伸了个懒腰。突然我闻到了一股臭气,我想,这附近一定有垃圾堆,不如我现在去那里找些吃的吧!说着,我就走出了洞穴。哇,不出我所料,附近就有垃圾堆,我走了过去。这里什么都有,有人们吃剩的米饭、盒子、烂菜、剩菜,还有大块的骨头,真是应有尽有啊!我开始吃了起来,我边吃边想:这人们啊,现在都在干什么呢?以前,一见到我们就拿起扫把打,可现在都不管我们了,还给我们提供吃喝玩乐的场所。不到一会儿,我就吃饱了。我又来到了菜市场。哟!我看见了我的天敌——蛇,它们被关进了大笼子里。它们看见了我,一脸愤怒的样子,对我吐出了红信子,像是想要吃了我一样。可惜它们现在不能了。我朝了它们做了个鬼脸。我想:你们不知道啊!现在的人们有多贪吃!他们把你们买回家剥了皮,炖汤喝。有时我还能沾沾光,等人们吃完后,我再偷偷地跳上桌子美食一顿。一转眼,一个下午就过去了。我开始往回走。我想带点夜宵回去吧,于是我向玉米地走去,准备偷点玉米回家吃。忽然“砰”的一声,我忙躲了起来。我看见一个猎人提着一只猫头鹰,猫头鹰看见了我,两眼直发光,我吓得打了个冷颤。可是我不用害怕了,因为这个猎人已经把你捉住了,他把你捉了,第二天拿去卖。此时,我高兴极了。为什么呢?因为我有少了一个天敌。我偷了玉米,会洞穴里吃完后,就睡觉了。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变得像老虎一样健壮,人们见了我,吓得四处逃走。我成了全宇宙的大王。哈哈,哈哈哈······聪明的人类,继续沉睡吧!我会让美梦成真的,因为你们为我创造了这样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