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女孩叫糖糖,她有一条漂亮的公主裙。一天,她在学校和小伙伴玩耍时,身上的一颗纽扣就滚进来了草丛里。
小纽扣睁开眼睛,看见周围都是枯枯的草,心想:要是草丛里爬出个怪物,我该怎么办。想着想着,小纽扣就哭了起来。突然,小纽扣看到有一丝光在颤动,并问:你是谁啊?我是萤火虫!你为什么在这?你是从哪儿来的?萤火虫问她一大堆问题。小纽扣把事情的始末告诉了萤火虫,萤火虫很同情她。萤火虫说:你今晚就来我家睡吧!明天我回你去找我们草丛里最棒的观察员,他会帮助我们的。
第二天早上,小纽扣来到了松鼠姐姐家,小松鼠家的窗子上钉着几个松果,床上有几团棉花,看起来软软的。桌子上放着放大镜和好吃的零食。小纽扣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观察员松鼠姐姐,作文松鼠姐姐决定一起和她们寻找小纽扣的主人糖糖。明早我们去找喜鹊吧,她是一个聪明善良的阿姨,一定能想到办法帮助我们的。小松鼠信心满满地说。
又过了一晚,她们又去到了喜鹊阿姨家,小纽扣又把发生的事告诉了喜鹊。她们商量后,想到了一个办法,并决定晚上执行。到了晚上,糖糖已经入睡。小纽扣骑在喜鹊阿姨的背上,在空中寻找家。我看见了,在那!小纽扣惊奇地叫了起来。喜鹊阿姨按照小纽扣的指路,来到了糖糖家,他们从窗子外飞了进来,将小纽扣送到了糖糖细嫩的小手里,谢谢你,出色的飞行家!小纽扣开心地道谢,并在糖糖的手里进入了梦乡。
当糖糖从睡梦中醒来时,发现小纽扣已经找到了,高兴地让妈妈把小纽扣钉上,继续穿着漂亮的公主裙,高高兴兴地去上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