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记事起,印象中除了爸爸妈妈,对我关心照顾最多的就是爷爷了。爷爷是一个中文专业的老教授,平时爱看书读报,爱看电视,爱笑眯眯地看着我和姐姐胡闹,有时我觉得他做事情很罗嗦。可是,我知道自己成长的点点滴滴里都折射出爷爷对我的爱。
记得又一次我发热,爷爷陪我去病院打吊针。吊瓶挂上后,爷爷的眉头就老是皱着,一会儿问医生药是不是用错了,一会儿问护士针是不是打快了。打完后爷爷看到针孔出血了,就低下头仔细端详我的手背,连忙问医生怎么回事,医生苦笑着说:“大爷,注射渗点血是正常的。”回家的路上,他一直用棉棒压着针孔,还时不时用手替我挡着风。我知道爷爷不放心,就说:“没事儿,我又不是小娃娃了。”爷爷皱着的眉头这才轻微伸展,露出一点笑脸。
还有一次,我在写功课的时候问爷爷一个成语的解释,爷爷回答后又觉得不放心。自己跑到书房里把书架上10多种词典、辞海都拿下来仔细查阅,奶奶来催他吃饭他也不理,直到找到满意的解释。
我的糊口和学习中还有良多爷爷爱的影子。固然我常常对爷爷的言行感到不耐烦,甚至觉得他爱管闲事,可是跟着自己慢慢长大,对爷爷的爱体会得越来越深,越来越感到幸福。我一定要做个懂事孝敬的孩子,来答谢爷爷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