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作文:改变自己高中作文之五
你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你能改变生命的宽度;你不能左右恶劣的天色,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情;你不能改变自己的收留貌,但你能改变自己的心灵。实在,我们天天都在改变自己、创造自己、超越自己。只有改变自己,才能走向成功。
一只雏鹰起初胆小如鼠,当它改变自己懦弱的习性后才能勇敢地飞向蔚蓝的天空。一棵幼草起初孱弱无力,当它在风雨中改变自己柔软的身躯后才能变得更加坚强,紧抓土壤不倒。
一条大河起初曲曲折折地在山区奔涌,当它改变自己的运动方向后才能自由地奔向浩瀚的大海。
雏鹰、幼草、大河无法改变蓝天、风雨和山地,但它们勇敢地改变了自己,走向辉煌。人也一样,只有改变自己的不良习惯才能完善自己,赢得他人的信赖。我国古代有位青年叫周处,被当地人称作三害之一,“三害”即蛟龙、猛虎和周处。由于他老是欺负别人,人们厌恶他、恨他。周处不想再让别人把自己当成祸害,他决心战胜猛虎和蛟龙,为人民除害。后来,经由艰苦的努力,他终于成功地除掉了二患。也因此赢得大家一致的赞扬,成为了一个为庶民谋利益的好人。周处是勇敢的、明智的,他有勇气改变自己的顽劣之气,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改变自己的思惟,可以更加自信、坚强。人生有良多事都是无法选择的,好比人的收留貌和身材。人们可曾知道她也有一段艰辛的心路历程?曾经在上大学时,因为体态发胖、长相不佳,她很自闭,她牢牢地关上了心灵之窗,面对着身材姣好的女同学,她最怕看见穿在别人身上的那锦绣的花裙子。这样一段时间的封锁后,她苏醒了。她决心改变自己的学识和德行。多年的努力奋斗以后,她变成了一个气质不凡的女记者。
改变一下自己的弱点,你会发现自己的糊口更丰硕多彩;改变一下自己的设法主意,你会变得自信和坚强。外界的事物既然无法为自己所左右,何不着手改变一下自己呢?自己把握自己,不也是一种快乐吗?请记住:成功从改变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