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岁时,我曾经体验过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一一拼汉字。
拼汉字,顾名思义,就是用附有吸铁石的吸石在田字格上拼字。
一次小区开展社区活动,让我们拼汉字,比谁拼得又快又好,于是我们每人拿了一包磁铁,一张田字格,准备拼大这个字。
随着一个工作人员彩旗划过,伴随着一声哨响,我们照着黑板上的大字,开始拼起来。我先拿起磁铁,不知怎么的?我的手总是不停地颤抖,额头上还时不时冒出冷汗,就像雨后春笋一样,一个一个往上冒。我这里比比,那里拼拼,深思熟虑,才敢拼下一笔。可一个不留神,我将大那笔横拼成了捺,真糟糕!竟拼错了,幸好及时发现,都怪我一时粗心,我急忙用手指轻轻抠下,将捺改成了横。好不容易拼完了,我满意地看了看大字,脸上不由地露出了微笑。也许你们会说这不很简单吗?这完全是低级错误,可那时我只有七八岁呀。
拼好自己的,我在抬头东张西望,想看看别人拼成什么样。最认真的要数对面那位大姐姐,她每拼一个笔画,大概要用上两三分钟之久,虽然用时久,但她拼的大字,结构轻盈,笔画流畅,一横一捺,是多么端正。那笔横,就像人的双手,横下的部份撇和捺,像极了人的腿。最快的,要数旁边的大哥哥,三下五除二就拼好了,可他虽然快,但字迹歪歪扭扭,像一群蚯蚓一样在白纸上蠕动着。
拼字比赛结束了,但它却在我幼小的心灵上漾起了一道道波纹?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幸福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有钱,可是富翁们都说:“不,我们不幸福,我们每天都要担心着我们的钱财被没被偷,时时刻刻提防着身边的人。”有人说,快乐就是学习第一,可是尖子生们都说:“不,我们不幸福,我们每天没日没夜的学习,生怕一不小心,第一的位置就变成别人的了。”我觉得,幸福是一种精神上的追求,是一种叫做“满足”的感受。
人人皆可幸福,万物皆可。瞧,路边一只流浪狗偶尔找到一根带肉的骨头,摇着尾巴、开心地啃着。而没有人来打搅他,它就很幸福;一对骑着单车的恋人,在午后阳光的陪伴下唱着自己喜爱的歌、身旁有爱人相伴,他们虽然没有宝马车,但他们依旧幸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有着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早上一起床,就能看见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中午回到家,在楼下停车时,也能听到爸爸做饭时轻轻哼起的小调,和向我连连招手的笑脸。晚上到家,爸爸会拿起早已给我削好的苹果,妈妈则体贴的放下我的书包。
怀念一家人挤在小厨房里吃火锅的情景,喜欢为家中做事的感觉。不是垂涎火锅中的美味,也不是眷恋家长的称赞,而是在享受家庭的和谐带给我的幸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班集体,有着和我一样幸福的同学们。
在我不高兴的时候,他们会逗我笑;在我考试没考好的时候,他们会安慰我;在我跑完步之后,桌上会多一瓶冰水。喜欢在篮球架在看男生们打球;喜欢在教室里听女孩子唱歌;喜欢放学时跟同学一起回家;喜欢看着李凌慧一甩一甩的头发,数着她的睫毛,看她系鞋带,听她说心事。
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其实,我们都一样。
感受一下生活;感受一下父母的爱;感受、体会一下周围的世界。你一定会发现:幸福,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