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幸福为话题的文章写过太多。可是,什么是真正的幸福?恐怕在此之前我自己也说不清
以前,我总以为那些有钱人很幸福---他们衣着光鲜、生活富裕,可以买任何自己想得到的东西,不必为生计所发愁。所以,有钱人是幸福的
每看到电视上的大明星,我总认定他们很幸福---有很多的粉丝,可以挣到好多钱、能够站在高高的舞台上,在荧幕前展示自己的才华,得到大家的追捧。他们也是幸福的。
我呢?没有富裕的家庭,想拥有的东西也必须是在贴有价值的标签后,才能小心翼翼的拥有。没有傲人的资本可以在大家面前展示,只能够默默无闻。
我愤恨---为什么幸福总是离我那么遥远?为什么我没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真的是这样吗?我坐在书桌前静静的沉思
早上上学前,爸爸每天早晨总会为我烧一杯热水。然后在桌上留下比我要求的还要多的早餐费。
放学回家,爸妈总会在我回到家时才开始动筷。
遇到天阴下雨,爸妈的身影也总会出现在茫茫的伞海中。
晚上我写作业到很晚,爸爸就一直陪伴着我。有时,我实在不忍心看到他强忍着疲劳支着头在书桌旁点头,我便催促他去睡觉。他总一脸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那爸就不陪你了,你也早早睡,别耽误了明天上课。
前几天,我不小心被我家那只狗咬到手了。我当时还没缓过神呢,就看见妈妈不知从哪儿拿出了根棍子,抄起棍子追着狗就打。狗被打怕了,钻进沙发底下不出来,妈妈狠狠地扔下了棍子,转身就拉我去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要打狂犬疫苗,妈妈说:那就打吧!顺带又问:那要交多少钱?医生说:二百六十五元。我看看了妈妈,问她:还打吗?妈妈咬了咬牙说:打。就在医生转身准备取药的时候,我又问了句:阿姨,那要打几次啊?医生道:五次。我呆了,心想:一次265元,那五次岂不一千多元钱啊?那可是超过了妈妈两个月的工资了。于是,我再次将犹豫的目光投向了妈妈,妈妈用近乎虚弱的语气道:你在这儿等着,我去取钱。还没来得及阻止,妈妈就飞快地跑出了门。
不一会儿,妈妈就跑了回来找到医生说:大夫,实在不好意思,来的时候太匆忙了,钱没带够,您看,可不可以先交一次的钱,下回来再把钱给您补齐。医生面露难色,妈妈见状道:您放心,我家就在这附近,况且不是给您留了电话号码了吗?医生犹豫了会儿,但还是同意了。于是,在经历曲折后我被带进了注射室
认同挺了过来,低头走出了注射室,我那不争气的眼泪就啪啪砸向地面。妈妈扶我坐下然后不住的安慰我。可是,我的眼泪越发的多。他以为我是因为疼痛,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钱,想到妈妈两个多月的血汗付诸东流了,我就心疼啊。
不多久,医生又相继给我打了两针。疼痛再加上内心的愧疚,黄河是彻底决堤了。从医院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旁若无人的哭着。而妈妈因为要上班,便在我被送进去进行最后一次注射的时候匆匆离开了
刚一回到家,我便对着那条罪狗嚎啕大哭。突然,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呜喑的答道:喂?哪边的妈妈语气焦急地问道;伤口还疼吗?我又哭着说;不疼了,可是我心疼啊,花了那么多钱妈妈轻松的说;哎呀,那你就别再想了,对了,我刚才问大夫了,人家说那是五次的钱我立刻止住哭声,问;你是说五次总共265元?嗯!害死我了,让我哭这么老半天,不早说,那行,没事,我挂了。不等妈妈反应过来我就挂了电话。大大的舒了一口气,洗了把脸,开始干活
时候我问妈妈;如果真的是一次265元,那您会同意给我打针吗?妈妈毫不犹豫的说:废话,那是肯定的啊。我又问:那您不怕花钱啊?妈妈一脸鄙视,说道;钱没了可以再挣,你没了,我到哪儿找啊?
我笑了妈妈笑了
幸福在悄悄的包裹着我
突然间我明白了我每天都在拥有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只是我没有用心的去感受。
想想看家庭不一定要富裕才能够幸福,有爱才有幸福。与同学相处并非要出众,有爱才会是朋友。
其实,幸福往往不是我们双眼所看到的那样。就像我以前所认为的幸福的有钱人、大明星。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幸福的伪装,有谁能够想到在他们令人羡慕的伪装下隐藏着多少艰辛、苦涩和泪水。
所以说,真正的幸福,不是用眼睛去看,而是用心去体味。
真正的幸福就如同那淡淡的茉莉清茶,淡淡的苦味过后是淡淡的甘甜,一切都是淡淡的平淡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