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路口的守望wps版
在城市喧嚣的尽头,脱离了繁华与世俗的地方,或许是在大山的深处,或许是在无尽碧绿的稻田,有一条路。路的两边有着超脱凡尘的美景,总是令人赏心悦目。然而,每每有车驶过,小路便会掀起一层泥土,毫不留情地拍击在路口的人身上。可他们似乎并不在意,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始终望着路口,眼底一闪而逝的光辉中,总蕴藏着一线期待与无尽的渴望。
他们穿着早已被时代淘汰了的衣服,上面覆着一层灰色的尘土,使那些原本就灰土的衣服变得更加寒碜。他们都有一张红扑扑的小脸,皮肤都是大山的土黄色,露在外面的小手总是脏兮兮的,让人一看便不由得心生怜悯。他们总是几年如一日的等候在路口,期待着那几个曾经离去的背影会在下一刻出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他们留守着静立的大山,留守着无际的田野,留守着家里简陋的屋舍,留守着池塘边的鸡鸭,留守着年老体迈的爷爷奶奶,留守着对父母日日夜夜的思念
他们每天的生活便是起床、砍柴、做饭、喂家禽、洗衣服他们过早地挑起了重担,用自己孱弱的肩膀,撑起家的绿阴。当问起他们的梦想,他们却都毫不犹豫:出去打工。没钱读书的他们,都渴望着能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年幼的他们早已放弃了那些华丽的梦想,在现实中孤独地守望着。
在一个个静谧的深夜,那一点一滴的思念汇成一条条汹涌澎湃的大江,浪花一遍又一遍冲击着他们幼小而脆弱的心灵,他们在梦中不住地呼唤:爸爸,妈妈,快回来无声的泪顺着脸颊淌下,打湿了冰冷的枕头。十几里崎岖的山路,他们不怕,繁重的农活,他们不怕,他们只怕见不到他们的爸爸妈妈在一个个湿冷清新的早晨,穿过浓厚的大雾,他们走到路口,望着那条年久失修的路,静静地期盼着、守望着
留守儿童的存在像一根针,扎在中国广袤的土地上,扎在繁华的城市边缘,扎在每个人柔软的心尖,融进去,再也无法取出。只要稍稍触到,便是全身淡淡的疼,却难以割舍。
秋天悄然而至,落叶归根,爸爸妈妈们,你们是否已踏上归途?在那路口,有你们的孩子正在痴痴守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