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那年,我跟奶奶在乡下住。那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正在院子里玩,奶奶对我说:“斌斌,奶奶等下去菜地干活。待会儿你帮奶奶放牛,好不好?”“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吃完饭后,我牵着一头母牛,来到后山的草地上。那里绿草如茵,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我把牛牵到一块茂盛的草地上,牛津津有味地吃起来。我就安静地看着它吃。它吃草的时候,伸出长长的舌头灵活地把草卷进去,慢吞吞地嚼着。它一边嚼,一边不住地有节奏地甩动尾巴。看着,看着,我不禁呆住了。我的嘴巴也跟着动起来,上牙和下牙不停的交错着。
看了一会儿,我觉得累了,就想躺在草地上休息。可是转念一想,不行,万一我睡着了,牛走丢了,怎么办?奶奶知道了,肯定会给我来顿“竹笋炒肉”。我看了地上的牛绳一眼,脑子灵机一动。啊哈!有办法了。我可以把牛绳捆在自己身上,牛一走,我不就知道了?我简直是太聪明了。想到这儿,我立刻把牛绳捆在自己身上。
暖和的阳光照在身上,舒服极了。不知过了多久,我隐隐约约感觉到我正在移动,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呀,不好!我怎么到小河边了。我吓坏了,我一个机灵翻过身来,发现一位老人正拉住母牛。我立刻爬了起来,他看见了我,对我说:“你这个小屁孩,竟敢把牛绳捆在自己腰上。要不是我,你早就掉河里了。”我一边弯腰,一边说:“老爷爷,谢谢您了,那您能还我牛吗?”他应了一句“好”,把牛绳放在我手上,转身就走了。
这时,奶奶正好寻来了。奶奶发现我低着头,满脸不高兴。奶奶问我:“怎么了?”我不敢说,奶奶再次问我怎么了,我只好把事情告诉了奶奶。奶奶听后,狠狠地骂了我一顿。最后,对我说了句:“赶紧回家。”
秋天过去,冬天过去,春天过去,夏天又来了,那只母牛却回不来了,童年一去不返了。夏天,把绳子捆在身上放牛的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我是多么的想念家乡的那些景色和人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