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除夕扫雪作文1000字
除夕前一天,晚上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早晨我起来一看,哇,映入我眼眶的全是白色。大地、房顶和树上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我看到以前在路上奔驰的汽车,现在都像乌龟在爬一样。路人缓慢地走着,感觉非常吃力。还有一位阿姨差一点滑倒。这时,我突然看到了几位老奶奶正在吃力地扫雪,再仔细一看,那不是我们楼和其他楼的清洁奶奶嘛。只见她们先用铲子把雪铲掉,然后再把雪扫到一边。不一会儿,路边就堆满雪了。
过了一会儿,我突发奇想地说:我也去帮老奶奶扫雪吧。于是,我拿上铲子和扫把,出去帮老奶奶扫雪。我下楼一看,老奶奶已经在主路上铲出一条小路了。我想:这应该很简单吧,老奶奶在这么短的时间铲出一条路,我应该也可以。于是我也铲了起来。可是我发现地面结了一层冰,上面还覆盖着厚厚的积雪,我使劲铲了一会儿才扫出一小片空地。我再看看那些老奶奶,她们脸上闪动着晶莹的汗珠,那布满皱纹的脸仿佛比往常更加慈祥了。她们是为了人们出去不会滑倒才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扫出了这条路!顿时我感动极了,真想上去拥抱她们。
过了一段时间,路上的雪终于被扫掉了一些,露出了可以供人们走路的一条条小路。当然,这其中也有一些人来帮忙了,他们看老人很辛苦,就奉献了自己的时间,为别人扫雪,还向马路上撒土,让人们不会滑倒,汽车不会打滑,为人们提供了帮助。
伟大而又平凡的扫雪的老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奉献了自己,方便了别人。是他们在寒风中为人们开出了一条条平坦而又安全的小路,是她们为我们的社会增添了光彩,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