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我和陈明450字作文其一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踩坏了
争执中,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扔在地上,乱脚把它踩得碎尸万段,我们两个都伤心极了。从此,我们相遇就像陌生人一样,从来都不打一声招呼,以前那些美好的回忆常常浮现在我的眼前。回家后,爸爸看我情绪不对,便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沉思片刻后,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父亲。父亲说:金钱买不到友谊,所以友谊比什么都珍贵,你要尽力挽回。听了父亲的话,我思绪万千,思潮起伏。不知为什么,每次想跟他道歉的时候,话刚到嘴边,又吞了下去。有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我鼓足了勇气,走上去拦住了他,不好意思的说:朋友,对不起,上次那件事我太冲动了,请你原谅,好吗?陈明眼睛里含着泪珠,吞吞吐吐的对我说:对不起,我也有不对的地方。霎时间,我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痛苦了起来。以后,我们俩又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从那件事发生后,我懂得了好朋友之间要彼此理解,不要去计较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