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打针的滋味可真不好450字文章之四
今天一觉醒来,脑袋就昏昏沉沉的,感觉整个天地都在旋转。我一摸额头,好烫啊。原来是我发烧了。看见我这样,妈妈连忙带我去打针。
在诊所里,看见一个又一个的小孩子打了针以后哇哇大哭,我的心就像装了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马上就要轮到我了,每一秒对于我来说,就像过了一年似的,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度秒如年。这时候,又来了几个打针的,我刚想溜,就被妈妈给拦住了。妈妈嘲笑道;哟,平时这么勇敢,今天怎么软弱啊,打一针很快就好啦。对啊,我要勇敢。
只见我闭上眼睛,仰起头,一副慷慨就义的样子,把手伸了出去。天知道我我是多么的害怕。嘶----好疼,毕竟我已经两年没打过针了。一时忍不住,居然哭了起来,太丢人了。
打完针,手上打针的地方肿了起来,颜色由白转紫,过了好几天,才消下去了。呜呜,要是我不在冰冷的地板上光着脚丫子走来走去,陪表妹玩,或许就不会发烧了,也不用打可恶的针了,更不用喝苦得像黄连一样的药和糖浆。
打针的滋味可真不好,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
五年级:张梦轩
天幕黑漆漆的,偶有几颗星星在俏皮地眨着眼,柔和的路灯撒在红色的跑道上。
晚自习已结束,但是我们全班同学却都未离校,而是跟着班主任吴老师前往操场。唉,不用问,新学期,吴老师对我们的魔鬼训练又开始了。
到了操场,空旷的操场上只有我们一个班级。我们都不禁暗自腹诽,真是魔鬼吴老师。热完身,我们极不情愿地开跑。吴老师跑在我前面,他穿着一件蓝色的运动服,在操场上格外抢眼。我漫不经心地跑着,还边跑边与同学说话,气息渐渐变得粗重,再加上一个暑假基本没锻炼,一圈过后,我已气喘如牛。而吴老师呢,双臂仍匀速地摆动着,竟也还紧紧地跟在我们队伍的后面,并不掉队。
渐渐地,我被大部队拉得十分远。我也慢慢地放松,干脆走了起来。而吴老师还跟着先头部队,边跑边为他们鼓着劲,不一会儿,他们就跑得无影无踪。
我正和同学聊得兴起,突然,作文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原来,已有“飞毛腿”领先一圈,追上我了。我顿时感到羞愧,慢慢行进的步伐不自觉地快了起来。最后,也情不自禁地跟着他们的节奏跑了起来。上一秒我还怨着老师,下一秒,我又为自己的懒惰而汗颜。这时,我对吴老师的态度悄然转变,如果没有他,我就不可能来操场跑步锻炼,身体素质可能永远提不上去。来操场跑步,不只是对我们肉体上的锻炼,更是对我们意志的锤炼。来都来了,那我们为什么不做得更好呢?
于是,我加速跑了起来。终点处,吴老师正笑眯眯地拿着手机拍照。跑完,我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畅。
“魔鬼”吴老师的形象已被推翻,“天使”吴老师的形象正在建立。正所谓师傅引进门,修行靠个人。今后,我将自觉加强跑步等体育锻炼,努力增强体魄。这样才能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走得更远,成就一个更出色的自己。
星星,明晚见;运动场,明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