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鸟王孔雀彬彬有礼地说:我要给城里的一位朋友送一封信。鸟王在信中写道:亲爱的朋友,你好!你的学习成绩好吗?而且家里干净吗?什么时候请我到你家做客?鸟王把这件事交给了马马虎虎的锡兵去了。锡兵自豪地说:好,这件事交给我吧,我一定会送到你朋友那里的。然后自信满满骄傲地去了。
它坐着一条纸船游过约一公里内的大城市。纸船到了大城市很顺利,鸟王的朋友写道:我的学习成绩很好,家里也很干净,明天请你到我家做客。然后,锡兵带着信,坐着纸船回到鸟王那里。但是纸船由于接触水太久了,纸船一边游一边不停向下沉,锡兵惊慌失措,拼命挣扎。还好,麻雀刚好路过这里,把信和锡兵给救。锡兵十分感激地说:谢谢你!小麻雀,幸亏你救了我,要不然我可要沉下去了。小麻雀说:不客气。
锡兵高兴地拿着信给鸟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