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和日丽,天气晴朗,真是个钓鱼的好日子。我当然不会错失良机哦喽,便和爸爸,姨夫一起带着鱼具去钓鱼。
我们坐着公交车向目的地驶去,不一会儿,就来到了一片河边。这是一条很大的河,浑浊的河面上,偶尔有几只可爱的鸭子游过。我们开始钓鱼了。第一步是上饵。我从买好的蚯蚓中捏住蚯蚓的身体,想把鱼钩从蚯蚓的头部一直穿到它的身体里面,但是蚯蚓来回扭动身躯,又不停地晃动着脑袋,使得鱼钩无法插入它的头中。我只好请爸爸帮忙。爸爸毕竟是个老手,只见他把蚯蚓放在手心上轻轻一拍,把它弄得奄奄一息了,再轻松地把蚯蚓挂在鱼钩上。
上好了饵。我便拿起了长长的鱼竿把鱼饵向河中抛去。然后坐在岸边,静静地注视着鱼漂。等了一会儿。却仍然没有动静。我换了一个地方,但是结果仍然一样。我有些不耐烦了,但是我转念一想:没有耐心能做好事情吗?于是,我又把鱼饵抛向一个正在冒水泡的地方。目不转睛地盯着鱼漂。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发现原先十分平静的鱼漂向一边倾斜了,我赶忙提起鱼竿,哇,真的钓着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我把鱼竿拉到岸上来,把鱼钩从鱼嘴里面拿出来,然后又重新上饵,把鱼饵抛向河中,等待着第二条,第三条鱼……
时间飞快,夜幕即将降临了,天突然下起了鱼。这时,我早已经钓到满满一桶鱼了。爸爸和姨夫的收获也很大。我们三人高高兴兴地满载而归。
通过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