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经常夹菜给我,我慢慢长大,觉得自己长大了,于是,我让妈妈别再夹菜给我,可是妈妈已养成习惯,还加菜给我,我想夹就夹吧,反正在家里。
但有一次不行,因为那是同学聚餐。于是我就和妈妈约法三章,让她别夹菜给我,妈妈满口答应了。
到了那一天,同学和家长都来了,妈妈正和别的家长聊天。菜上齐了,妈妈首先站起来,夹了一道我最喜欢吃的菜,正准备放在我碗里,却正好迎上了我愤怒的目光,她愣在半空,机灵的穿过我到旁边的同学碗里说:好好学习啊。然后,坐下了。
从此,妈妈很少夹菜给我,但习惯不怎么容易改掉,有时正想放在我碗里都停住又缩回来。我看到妈妈不再谈笑风生,不再快快乐乐,我难受了,同意妈妈继续夹菜给我,妈妈渐渐恢复了往日。
妈妈夹菜给我成了习惯,和快乐的事,我又怎能责怪把筷子上的爱给我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