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20xx年冬月的回顾。一场大火烧掉了我的家,烧掉了我童年的回顾。
我的家,是一个对我来讲最和暖的地点,已经有过我无尽的欢歌和笑语,然而就在那成天,20xx年冬月的那成天,所有都没有了。
那一天,我在和妈妈谈话,突然一个人闯进我的家,告知我我家后窗冒烟了,妈妈急忙跑向后头,发觉后头的房子着火了,妈妈来不迭多想,就翻开那个门,却被浓厚的烟呛了一下,妈妈连忙关闭门,魂飞天外的跑外出去找街坊帮助,街坊们有的打火灾电话,有的找水桶取水,打满水后跑到我家后屋,开门时却踌躇了一下,最终就不敢翻开门了,怕被浓烟呛到。因而大家一块往屋外声援东西。火势曼延的很快,没过量万古间,就不能不退出屋里来。消防车这时候候来了,是一辆橘血色的车,消防员大叔跑下来,用训练的举措赶快拿下水枪,压着水枪往屋里冲,这时候爸爸才想起钱还没拿出来,车也没开出来。这时候,爸爸带着消防员大叔加入家里,去找钱。钱被妈妈放在一个很遮蔽的地点洗衣机里,在一台转桶洗衣机里。之前被扒手光临过,扒手也没发觉,所以妈妈感觉这是一个很安全的地点。消防员拿水枪往洗衣机上冲水,爸爸不顾被烫起泡的手用力的往外拽,拽出来后才发觉那些钱已形成了粉末。白色的粉末。火势曼延的很快很快,一转瞬后堂都已烧光了,又来了一辆消防车,这辆更大,并有记载员做笔录,妈妈哭着阐扬着。我在一旁呆呆地听。我不敢信任,我的家,就这样没有了,我的娃娃还在家里呢,我这样想,因而我冲向家里,却被街坊拉住。一会后,我的家垮了,瓦片一片一片的掉下来,直到全都陷落,借着灯光,我能看见那个只剩遗骸的家。
厥后,我哭了。我想,不管用啥我都可以换回我已经的那个和暖的家。
厥后的厥后,我学会了戴德。愈发的思念|那个令我暖和过的橘血色。是的,那个橘血色的背影,已经给过我期望。感激消防大叔,在我们碰到痛苦时自告奋勇。那一道橘红的得意线,会从来印在我的内心。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街上到处鞭炮声声,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因为妈妈要上班,所以要到妈妈上班的地方过年,也在那儿放烟花。
我们坐车来到妈妈单位。节日的。大街上,人隐士海,路上的行人都穿戴节日的艳服。只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门前贴着大红春联,阳台上挂着喜庆的红灯笼。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我们来到变电站,把行李放下,我就和几个小伙伴玩了起来。不知不觉中,晚上到了,刹那间,鞭炮齐鸣,烟花飞上天空,使天空的颜色变得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有的像无数颗流星在天空一闪而过,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变得跟白昼一样,真美呀!
我看着看着,再也忍不住了,赶快拿出早已预备好的烟花,开始放了起来。我先把又圆又大的万花筒拿出来,把它放在院子里的旷地上,我拿起打火机,把烟花点燃,我们捂着耳朵,躲在安全的地方看,轰的一声,只见烟花飞上天空,在空中形成一个金黄色的大菠萝,真美呀!我又抱出高大的万事桶,面对这庞然大物,我始终不敢去点引火线,我鼓起勇气,捂着耳朵,拿着打火机颤动着手去点引线,打火机刚遇到引线,我就吓得“哇!”的一声叫起来,以百米跨栏的速度冲上顶楼,捂着耳朵,我伸出头,可又高又大的万事桶却没有一点儿消息,我有些气愤地说:“又买到歪货了!”妈妈却捂着嘴在笑,对我说:“不是买到歪货了,而是你还没有点燃呢。”我跑下楼一看,可不是吗,引线还有长长的一段。我又壮了壮胆,把引火线点燃,又飞快的躲在石头后看。忽然,万事桶发出震耳欲聋的咚咚声,我一看,万事桶的中央发出射出又细又长的烟火,像一颗颗导弹,又像一颗颗发出的流量,十分耀眼,射向空中。又在空中形成了一朵好似降落伞的花,一个个倒栽葱似的往下跑……真美呀!
放烟花太有趣了,我喜欢放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