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空气变得格外清新,飞飞和丽丽来到郊外观赏彩虹。丽丽说:“看,彩虹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呢!以前我只听过别人说彩虹是五彩缤纷的,今天我终于看到了,彩虹真是太美了!”飞飞说:“是啊是啊,大雨过后,除了彩虹 ,那片柳叶还带着晶莹的露珠呢!小巧玲珑的,真可爱!”
他们的说笑声引起了屋里冬冬的注意,他也想去外面玩,他对妈妈说;“我想去外面玩,拍拍照,学点儿知识。”妈妈同意了,带着冬冬出门了,妈妈说:“那座山上有座塔,把它拍下来留作纪念吧吧!”冬冬刚拍完,妈妈又说:“那彩虹可美了,还有那嫩绿的柳叶,还带着露珠呢!快拍吧!”冬冬拍完了,觉得这个世界真是太美了,他连忙掏出小本子记下,大雨过后的世界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