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时间不复。我们的记忆还停留在小学毕业时与同学潇洒的告别,人却又将迎来另一场别离。这时才发现,我们已经长大了,必须得有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人生规划出一条路,可,路在哪里?
未来的路本来就很迷茫,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要发生什么事,做什么。梦想在这时就给迷途中的自己指明方向,让我们有了目标,有了追求。但是,在这之前我们得知道,路其实就在脚下,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可要不要走,决定权得问问自己。梦想是要实现的,是要自己去拼搏的,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体现我们人生价值的途径。
在“追梦”的过程中我们肯定要经历坎坷困难,但只要我们不放弃,坚持到底,总会成功的。
我们为失败而痛苦,为小小的挫折而沮丧,甚至放弃。我们总是怀着羡慕的目光看着那些成功人士。自欺欺人的一边告诉自己,一定要实现梦想,一边又找着各种借口止步不前,不去面对实现梦想所要的付出。然而当我们看到别人辉煌时可曾知道,他们为了今日的辉煌做了什么?老师告诉过我,吃苦十年享受五十年,安逸十年,辛苦五十年。没有不付出的回报,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成果。
蚌忍受着锥心之痛,才把平凡无奇的沙砾培育成夺目耀眼的珍珠。蚌付出了,战胜了痛苦,所以它成功了。海水在遇到巨大的礁石时,它毫不畏惧,无视困难,勇往直前的扑了过去。伽利略曾说“生命有如铁砧,愈被敲打,愈能发出火花”。我们更是要把所遇的困难当做垫脚石,踩着它走向梦想大道,愈挫愈勇,迎难而上。我们还年轻,这是我们的本钱。失败了并不可怕,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然而,我们却不能总是寄托于重来过。当我们跌倒时,要看看脚下,是什么让自己跌倒。为了梦想,我们要坚强,就算是爬也要爬向梦的彼岸。
或许有时候我们努力了也没能成功。可我们尽力了,拼搏了,以后即使失败也没关系,因为我们已经超越了很多人。有句话说“如果青春的时光在闲散中度过,那么回忆的岁月将是一场凄凉的悲剧”。希望在许多年之后,当我们挥手告别青春时,我们能说一句“我无憾,
我无悔,青春,我不辜负你!”
我们以青春做翅膀,飞向蓝天,追逐梦想。让梦想之船在这一刻扬帆起航,乘风破浪。以青春之热血点燃梦想的烟火,绽放出绚丽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