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写作] 坚持作文400字
人一生,难免有挫折,磨难,可只要坚持,你就能成功,就能赢得他人的赞叹。 今天,上语文课,我预习了第四课“顶碗少年’’,我了解了这篇文章主要写得是:顶碗少年第一次表演,却发生了意外,碗从他的头上掉了下来,他歉疚的对观众深鞠一躬后又开始顶碗,不了,碗又掉了下来;第三次,他终于把碗稳住了。赢得了观众们如雷贯耳的掌声。这让作者难以忘怀。 文中的少年在表演过程中失败了两次,可他却没有放弃,而是坚持了下来,最后赢得了观众们的好评。 通过这篇文章,使我想到了自己,我一遇到难题就退缩,马马虎虎写几句应付就行,可老师一让我回答,我却回答不出来,因为我连自己写的是什么都看不清。
没办法,谁让我没好好做题呢,就这样,我站了一节课,老师也批评了我学习不认真,状态也不好了。再看看班里学习好的,老师都没怎么批评过她们,难倒不是因为她们在学习上,作业上,读书上下了很大的功夫?此后,我对自己严格了起来,每次写作业都要写的最好,争取不出现勾抹,不出错。遇到不会的题反复读,并找出有关问题的词语,数量,名称。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写,就翻书找有关问题的句子,知道明白了答案是什么。通过这篇课文中的少年,面对挫折我要坚持再坚持,直到成功才行。 人一生中需要坚持,只要坚持,那么你就离成功不远了。坚持是成功的道路,没有坚持,就没有成功。我们应该向顶碗少年一样,无论有多么大 的打击,都不要轻易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