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初一坚持作文记叙文640字
一棵苍松,即使寒风刺骨,依旧岿然不动。
一只雄鹰,即使风雨交加,依旧展翅翱翔。
这便是坚持!
假如你有幸,可以看到一种依米小花,它开出锦绣的花,需要数年,然而花期却短暂。是什么使它奋斗,开出花儿——谜底是坚持。
坚持不是废话,是步履。23岁大学毕业生郑伟建双目失明,英语水平非常之低。他有理想,梦想去外面的世界,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海内没有招收盲人研究生的学校,要想学习,只能出国。于是耗时三年学习英语,终于成功,他说:“我不等闲做决定,但是做了决定,就要坚持。”是坚持,让他不怕失败,不怕冒险,为了自己的理想就要坚持。时常怀着坚持前行的人才会成功,由于成功不是夸夸其谈人的特权,它也不会眷顾整天说梦想、说废话的人,它是真正实实切切的埋头苦干的人的宝藏。只要你敢于冒险,真正坚持,郑伟建的成功在我们身上亦复如是。
坚持不是绝望,是但愿。当有人“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向长江之无限”时,苏子的一句“惟江上之清风,与山间之明月,耳得之为声,目遇之而成色”让人如梦初醒;当众人嗟叹“风住尘香花已尽“时,偏有人朗道“明年春色倍还人”;当有人困惑于“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却有人发现“柳暗花明又一村”。坚持者会发现但愿,哪怕有时失望,但不至于绝望。坚持就像一个司南,时时为我们指向心间明灯。
坚持不是梦,是你拥在怀中的。坚持的人不会把它作为一个念想。他会载着它远航,用它迎风破浪,一路顺畅;他会载着它翱翔,用它刮起烈风,助其奔腾。坚持的气力,像一棵深扎大地的根,永不泯灭;坚持的气力,像一片祥云漂浮着,永不破披发;坚持的气力,像来回南北的候鸟,永不休止。
这便是坚持。波光不灭,泡沫不披发。它让人生、世界、心间,因其重重的一笔,勾勒着行走的路线,从此人生不再迷茫,一切方向已了然心间。
由于坚持的气力,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