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范本: 坚持不懈作文之
俗话说得好“滴水能穿石”我非常相信这句话。人持之以恒,目标专一,还有什么事情做不成呢?我觉得我自己就是这样坚持不懈克服了一个个困难。下面我举几个例子:
在我四岁的时候,我学轮滑,当时我才上幼儿园没有什么作业,爸爸给我报了特长班,学轮滑。每个星期六下午都要去练轮滑。一个基本动作都要站上10来分钟。在体育馆广场上。每次训练还要来回滑上几十圈。开始练习,我和同学之间距离都相差很近,但是最后加速阶段比别人慢了几步。当时徐佳楠和我一起学轮滑。他虽然是个女的但是他的速度很快难以追上他。我下决心要赶上他们的速度。每个星期都要下力练习起跑和加速。结果,不到一个月。我的速度已经和他们差不多了。
还有一个就是在我练轮滑花样的时候,我有一套动作老师做不好。在博物馆广场上地非常滑应该做得很好,可我却不行。我摆好倒桩练习。不知摔了多少回跟头。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完整的做下了整套动作。
虽然练轮滑我用了两年的时间。但我一边也在学围棋。我坚持每天都练名人下的棋谱,与周边的同学切磋。一个偶然的机会董瀚钦去我们围棋学校下棋,他与我对抗,我使黑棋子,最后小胜董瀚钦。骄傲使人落后,我因为这一次小胜而高兴仍然坚持每天都下围棋。终于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打比赛赢了六局靠小分考上了业余一段。
现在我在学习小提琴,从开始学的哪一天起,我每天晚上坚持拉1小时小提琴,将近三年过去了,我考上了小提琴九级。
由于我小时候体育锻炼非常多,上小学的一二年级运动会我坚持锻炼都拿到了优异的好成绩。
按照以上的事例,大家觉得我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