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农家风光作文400字
乡村景色,很美。
农家小院中,常会载着几株花。玫瑰,杜鹃花,甚至还种上几株蓝草;家中的姑娘,常摘下几片草叶,将指甲染蓝。有后院的人家,都会在院中种几十支竹。绿绿的叶子,青青的竹竿,成了一座天然凉棚。如刚下过春雨,在那里看看,一定会看见几株还没有脱下笋衣的新竹。
狗,有些人家是会养几只的。从他们的院门经过,总会瞧见一只母狗,后面跟着几只小狗,在门前晒太阳;或是看到一只公狗,在院中威严地走来走去,像在巡逻;这架势,像是将军巡视自己的领地。
后院外有一条河,在水中央,在竹荫下,会看见几只鹅老爷和一些鹅太太,在水中游水;不时地把头伸入水下,捕捉着美味的小鱼小虾;即使附近岸边有儿童嬉戏,它们也不会惊慌。
若是秋日初期,出门散步,常常会看见村人吃饭时的情景。他们把桌椅饭菜搬到院中,天高地阔地吃起来,头上飞过觅食的鸟儿,绘出一幅和谐、优美的田园风景图。
秋雨在傍晚下凡了。那滴答的声音,赛过小夜曲,让那些辛苦工作了一天的人,编织出一个个好梦,让他们有一个甜甜的梦乡。
农家,不论什么季节,不论什么时间,都有一道美丽、独特的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