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几个伙伴走在路上,说说笑笑,不亦乐乎,青春的朝气在我们的举手投足间蓬勃,阳光洒在我身上,暖暖的,有点飘飘欲仙。然而,就在这时,走来了一位环卫工人,她看上去很年轻,头戴一顶凉帽,身穿一套略有泥浆的桔红色制服,手上戴一双因污垢而有些发黑的白手套,拿着一只黑色塑料袋,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我看着她,一脸不屑地大声对伙伴们说道:“哼,看来还真得好好学习啊!要我到大街上捡垃圾,我非得羞愧而死。”“不,要是我的话我直接撞墙了!”小秋似乎很赞同。“哈哈哈……”我夸张地笑了起来。
一张讲台,几只笔,几本书,一把凳子,您在这里坐过多少次,批过多少作业,改过多少作文。我们在不懂的时侯,因为有您,我们领悟了,。我们在不会的时侯,因为有您,我们知道了。您为了我们讲解一遍又一遍的习题,分析一次又一次的试卷。
假如有一个人发明了智能芯片,植入卖菜大娘脑后可以让她博览古今任何人无需再学习。请根据这段材料,写一篇作文,谈谈你的看法。除诗歌外,体裁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