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作文:关于读书的作文壹篇
今天,我读了一篇近期被媒体炒得很厉害得新闻--美女,金钱,读书论。
那是一位湖南的语文老师发表的内容。
老师问学生:读书干什么?考大学干什么?总之你为了什么?
学生回答:读书当然是学多些科学文化知识,为考大学做准备,而读大学是为了报效祖国作铺垫啦!
多激昂的语句阿!可是那为老师却这样回答的--我要明确地告诉你们--读书考大学是为了你自己,你们读书补不是为了别人,读书增强了自己的本领,提高了自己的资本,将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挣下大把的钱,从而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比喻生活愉快,人生充实,前途光明,事业辉煌,甚至可以找一个漂亮的老婆,生一个聪明的孩子,所以,我强调读书应该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自己,更不是为了祖国!
学生默语--
但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社会舆论各方面强烈谴责,说他误人子弟,不配做老师。
敢作敢为,这才是正确的人生观点,现在的社会,我觉得应该要多一些像这位老师的教育,面对社会的谴责,毫无逊色。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这是很难得的!
我不喜欢虚伪,明知读书是为了自己,但口头上却总是滔滔不绝地讲大把的大道理,什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人才,长大后要为祖国作贡献,让人真的受不了!而且,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很烂的吗?现在是人才竞争的时代,网络世界的不断发展别人的耐心窜摸你的心理,所以做人不要虚伪,要做一个真情真我的人!
初一时,耿老师的谆谆教导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引我去攀登知识的高塔。每次做题,他都给我批改,我错的标题问题,他就逐一给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为止。初一那年,我学英语很轻松,从来没有刻意的去背课文,背短语,背句子,但我却记得很准,印象很深刻。有一次,我只考了99分,他很惊讶,但他只是说:“知道你的英语成绩了吧,似乎不应该考这点。”这简朴的一句话,不知道赛过了多少浅薄的豪言壮语。
初二时,王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像一种优质燃料,是我奋斗不息的动力。他对我很好,什么事都设身处地的为我想。有一次,我从第5名下降到12名,他很着急。固然,他怀疑我没干正事,但是从来没对我说起过。那晚他找我谈话,他给予我的是安慰和鼓励,那一段话让我终生受益。
初三时,崔老师尖利而刻薄的话语,是我人生道路两旁的栅栏,矫正我前行的路。自从升入初三,我不太用功,加之对老师有意见,我的成绩下滑的很厉害,是崔老师一直在我耳边提醒、教导我,我才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考入自己理想的高中。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我总以为可以把它改为对恩师的赞美,为我呕心沥血的恩师啊,感谢您对我的呵护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