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文章
在我的人生的道路中,曾经有过一件事。这件事不停地在我的眼前浮现,令我终生难忘,它将时时刻刻地提醒着我,激励着我学习。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正和往常一样在公公家里写着作业,看着那一排排的文字,我的心里有点不耐烦了。时间不等人,眨眼的功夫已经是下午三点整了。这时,只听窗外传来一片欢笑声,我仿佛看见了伙伴们都在楼下痛快地玩耍着。我的心不时地颤抖了两下,这时我是多么想快点写完作业,那样就可以和伙伴们一同玩耍了,我的心早已飞到外面的世界去了。我终于还是抵抗不住自己那贪玩的心思,不顾三七二十一,不想后果如何,管它作业写完没写完,就走进了客厅。我站在门口犹豫了一会儿,鼓足勇气对公公说:“我写完了作业,想要下去玩。”公公一听,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当我打开门,踏出门框的那一步时,我心想:我到底是回去继续写作业,还是下去玩呢?我的心中好像有两个人在争打,可就在这时,窗外又传来伙伴们那欢快的笑声,我再也控制不住我自己,便走出了大门。
从我走出大门的那一刻起,我便感到一点儿后悔,后悔我没有写完作业就出去玩。我多么想要重来一次,如果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会选择继续写作业,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吃。我下了楼找到了许多朋友一起玩,可我心中只想着我的作业,玩也玩得不痛快。我回到家,为了忘记这件事,便看起了电视。
到了第二天早上,当我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擦眼睛时,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剩下的作业没写完。我二话没说,连忙从被窝中爬起来,走到书桌前,开始写剩下的作业,我心急如焚。只听妈妈在外面叫我:“佳佳,快起床呀!”慌乱之中我急忙把东西捡起来,只听妈妈越走越近,她打开了门……终于还是露馅了。
妈妈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顿,又是打我又是骂我,我的身上疼痛不已,心里一直很后悔,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时,我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改正这个缺点。
通过这件事,使我又迈开了一大步,这将会用这件事来激励我学习,时刻提醒着我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有错就改,就还是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