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五年级寒假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有趣的寒假生活已接近尾声,仔细回想一下,这个寒假过得充实有趣。
“温故而知新”,本着做完作业再去玩的原则,我利用一周时间认认真真地先把作业做完,对过去的一学期做个了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学期还等着我,我先睹为快,对各科进行了预习,大致熟悉相关的知识框架,待到老师上课时,我能够有的放矢。
我深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重要性,见缝插针地阅读各类书籍,扩宽自己的知识面。利用电视这一媒体,观看《中华诗词大会》第二季,了解诗词的奥妙,作者的写作意境,典故的由来,心情也随着答题者的答题对错而时惊时喜,也希望自己成为白人团的一员,亲临现场,去体验那浓浓的诗情画意。
寒假中有我们华人最隆重的节日—春节。红红的春联、火红的灯笼、震天响的鞭炮,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大家个个喜笑颜开,过去一年的辛苦都一扫而光,希望老人们健康长寿,希望孩子们快快乐乐地成长,香喷喷的水饺就着酸辣可口的腊八蒜,吃在嘴里,香在心里。
晚饭后,我们又观看了20xx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小品、相声、歌舞,真是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充实有趣的寒假真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