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真热呀,我本想呆在空调房里玩,没想到妈妈把我撵了出来,要我出去走走。于是我散步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坪,抬头一看,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等我仔细一看,突然发现今天的白云有些奇特,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
蓝蓝的天空上,云朵变化多端,这时候的云朵可真是奇特啊。他刚刚还是一只凶猛的老虎,转眼间,就变成一只张牙舞爪的巨龙,巨龙的尾巴摆动着,看上去可威武了;有时候,它刚刚还是一颗大树,风一吹,它就变成一只蹲在青草上吃草的小白兔;有时候,它前一刻还是一只威风凛凛的狮子,眨眼间就成了一匹四蹄如飞的骏马。天上的云真是千变万化,看得我脖子都发酸了。
从那以后,我便喜欢上了看云。今天早上,我起了个大早,看了看天气,我便出去散一会儿步。这时候,太阳刚刚起床,阳光立刻洒满大地,映出了美丽的朝霞,把天空印染成了五颜六色的大花被,有红的、有黄的、有金的,还有红中带黄,黄中透金,看到这令人目眩的美景,顿时心旷神怡,脚步不知不觉就停了下来,沉醉其中。
这时候,不知从那里飘来几朵乌云,隐隐约约还听到远处有雷声响起,不一会儿,乌云越来越浓,“轰隆隆轰隆隆”,雷声越来越大,越来越近,天色越来越暗。天空这时候阴沉沉的,乌云聚集起来,啊!最后竟像一只怒吼的黑色怪兽,在翻江倒海,似战场上万马奔腾,在呐喊冲杀,那气势压得人都喘不过气来。忽然,一道闪电划破天空,“轰隆隆”一个响雷,接着“哗”的一声,下雨了。立即暴风骤雨,风雨交加。我在一旁的屋檐下看得心惊胆战。没过多久,雨停了,乌云散去,天上就好像被洗刷了一遍,特别干净。洁白的云朵这时候悠闲地飘过来,像一朵朵大棉花糖,松松软软的,好想吃一口啊!
傍晚,火烧云上来了,睌霞把小孩子的脸照得红彤彤的,老爷爷的头发被染成了金色,房子也成了红色。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火红火红的,好像天空着了火。快看,那只红色的小狗正追着主人回家呢!对了,天上那座雄伟的宫殿正准备关门,还有大海龟、小花猫,它们也该回家了。
夏天的云,变幻无穷、美不胜收,太迷人了,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